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虎宝虎贝四个月

(2010-10-30 17:57:19) 下一个
虎宝:
身高26 1/4寸,>50%。体重16 3/4磅,>75%。头围16 3/8寸,25%。

虎贝:
身高26 3/4寸,95%。体重18 1/2磅,95%。头围16 5/8寸,50%。

虎宝虎贝在四个月时身高体重都或多或少超过了姐姐当年,可姐姐是女孩子呀,所以所有指标都高于95%。

两个宝贝都会用手抓东西了,最拿手的当然是抓头发抓袖子。抓play gym上挂着的玩具已经是小菜一碟。

虎宝从三个月开始喜欢站,那时虎贝的胖腿还软得像面条,百日过后他也开始喜欢站。

百日的时候拉他们坐起来,脑袋还往后仰,现在和后背呈一条线了。

两人都喜欢发出各种各样的声音,不同的是虎宝喜欢高兴的时候出声,而虎贝表示不满时发出的声音比任何时候都丰富。

和姐姐小时候一样,他们俩都不喜欢趴趴。那时我精力多,每天按医嘱至少给珠珠练趴趴三五次,这次不知在忙些什么,很少如此折磨他们,于是两个人的水平自然不如姐姐当年。姐姐当年可是在四个月整的那天演示了一下翻身,儿子们还没有动静。不过他们到底早产三个星期呢!

最近吃晚饭时兄弟俩都比较吵,在high chair或bouncer上都坐不了多久就不干了,于是只好抱在膝上。不过我们的标准实在太高,姐姐是有名的肯坐能坐得住,不能指望两个弟弟都这么好脾气。

本来我们大家都是看好虎贝早早开始睡整觉的,而且三个月之后他时不常就能睡到五点五点半的,但是忽然他完全倒退回去连续四五天都是午夜醒来要吃,然后四点多又要吃。而虎宝大大不服气了一下,百日前一晚一口气睡到了七点四十。第二次睡整觉是我回去上班前夜,睡到六点四十。这过去十三个晚上,他有十个晚上睡到至少五点左右。同期,虎贝只有三个晚上。本来说好回去上班后我和老公一人管一个,我把难带的留给自己,不曾想虎宝特别心疼妈妈!虽然儿医说可以等到六个月加米糊,我在考虑给虎贝加一点,他都十八磅多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