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放弃母乳了

(2010-08-24 19:17:11) 下一个
明天虎宝虎贝两个月了,我也正式决定放弃母乳。这个决定下得不容易,昨晚还大哭了一场,觉得对不起儿子们。可是我实在是太累了,每天花一个半小时只能泵出10盎司多点,实在太少了!

第一个月胸喂,两个人加起来每天喂8-12次,然后再瓶喂奶粉,很累很累。于是决定泵奶,本来想每天泵至少8次的,可是总是没有时间,最多也就是6次。一直在吃酒酿,吃Fenugreek,每顿饭喝汤,但是好像完全不起作用。一开始还每两个小时涨一次奶,后来六七个小时才会涨,产量没有提高,但也没有更恶化。这产量比当时珠珠七个半月断奶时还少。

总结了一下奶少的原因自我安慰一下:
1)怀双胞胎太累
2)剖腹产失血过多,输了血以后血红蛋白也只恢复了一半
3)带双胞胎太累,尤其第二个月晚上睡眠只有两三个小时
4)胸喂,没有第一次下功夫,喂完没有再泵奶
5)吃得一般,我妈没功夫做催奶的菜,每天晚饭时双胞胎哭,珠珠闹,往往以最快速度吞下去,食不知味
6)情绪不好,老妈和女儿都让我觉得非常stressful

昨晚胸喂了虎宝。今天下午胸喂了虎贝,然后他香甜地在我身边睡了两个小时午觉。我还是非常享受香香软软的小宝宝在怀里砸吧咂吧吃奶的感觉的,可是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

希望两个儿子长得像姐姐一样健壮以减轻一点我对他们的愧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