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次危机

(2010-07-08 07:37:02) 下一个

刚从医院回家没两天,一天晚饭时觉得气氛不对,饭后喂奶时问我妈怎么回事,我妈立刻开始掉眼泪,吓了我一大跳。起因很小,就是妈妈觉得老公对他们说话不客气。好像就是在柜子里找个番茄酱之类的,老公说了句“你看看清楚。”

妈妈又说爸爸也不高兴,我说我还不高兴爸爸的表现呢,你忙里忙外,从早忙到晚,爸爸都不帮把手,还要你伺候他。结果我妈说一年多前,爸爸因为胃溃疡复发住了两个星期医院,都没告诉我。那次爸爸血红蛋白降到4.7,而且不放心国内血源,没有输血,而且靠我妈每天给他食补。所以也不指望他什么。

我跟妈妈说这样的事一定要告诉我。我们对爸爸态度不好,完全是因为觉得他对妈妈毫不心疼。既然有这样的原因,妈妈心疼他不让他干活儿,那我就不表态了。觉得他能帮忙做的事儿,比如吸尘,我们也收回自己干,不会强求的。

把妈妈安抚好了,回头来跟老公说。老公很通情达理的人,他对我爸不满完全是因为觉得不心疼老婆的人不是好男人。这个我绝对同意。对我爸态度可以改变,但是心里我依然不满,很不满。

我爸从来做得最好时也就是把自己照顾好了,绝对不会也想不到要照顾别人,尽管这个别人是老婆和孩子。记得2001年夏天他们来,我刚master毕业搬家到新泽西人生地不熟的,白天老公上班,我们三人在家各自上网。每天都是我张罗做饭,一天我烦了,心想我要是不干会怎么样,结果我老爸自己上厨房给自己做了碗面条吃了,连问都没问问我和妈妈要不要吃。那时他身体可好了。这次糖尿病高血压胃溃疡,当然理所当然让我妈照顾他。

爸爸身体不好,不是不同情他,但是实在是他自己不注意。奶奶是有糖尿病高血压的。多年前我就当着他的面跟妈妈说要妈妈看他每年的体检报告。他爱吃面条,萨其马之类的甜食,爱喝可乐,我能不担心吗?结果这次查出糖尿病,还是因为过节他们去妈妈朋友家吃饭,这家的叔叔有糖尿病,阿姨怀疑我爸也有,后来又请妈妈去吃饭坚持让妈妈带他去看才查出来的,而且已经严重到每天早晚要打胰岛素的地步。你说这有多荒唐!

胃溃疡也是,他估计早就不舒服了,便血,也不告诉妈妈,也不自己寻求治疗,直到血红蛋白降到这么低,我妈发现不对逼着他上的医院。这些都是对自己对家人不负责任的表现!

我本来想让他们在这儿住上一年帮我把双胞胎带到一岁的,现在看来还是就半年算了。我怕妈妈身体吃不消。而且这一个多星期以来爸爸对新生儿完全没有兴趣,从来没有抱过不说,好几天也不过来看看。即使人已经走到我房门口叫我吃饭,也不会多挪两步看看孩子们在干什么。他本来也不想来的,还不是妈妈不放心他自己一个人在国内。我想我还是早早开始找保姆吧。

P.S. 星期五,我妈又在我这儿抹过眼泪了。说实话,我不同情我妈。她说的几点,我都不同意。

先说老公干涉他们摆碗。厨房柜子里的碗盘子怎么摆,都是我决定的,多年来老公觉得很合理。现在看他们摆得乱七八糟,嘴里不敢说什么了(我已经提醒过他不要对他们说什么),自己动手放好。结果还是得罪我妈了。我只好安抚我妈。事后跟老公说,既然我们不做饭,他们爱怎么摆怎么摆,我妈个子矮,我爸又帮不上忙。(其实周末午餐都是要我们做的。上午他们带珠珠出门,我妈是不会想到要事先安排午饭的。)

又说老公去幼儿园接了珠珠进门也不教她先叫外公外婆,害得珠珠见了她就“No”。前半点我可以提醒老公。但绝大多数情况下,珠珠一进门就大叫“弟弟”,然后冲进我的房间。老公要忙着追上她,带她去洗手换衣服,保证儿子们尽量少地接触幼儿园里的细菌。后半点简直是无稽之谈。他们刚来三个星期就想让珠珠和他们很亲,那是不可能的。最近珠珠连跟我都没以前亲了,完全是因为新添了弟弟造成的心理影响,一时半活儿是难以改变的,只能等待她慢慢接受生活上的巨大变化。

还说这次来感觉没有以前三次好。那当然。第一次来,我全时在家陪他们,饭都是我做,每个周末不让老公睡懒觉,带他们近的远的到处逛,近的不说了,远的去了华盛顿,尼亚加拉瀑布。第二次来,我们平时上班,周末也是陪他们到处玩儿,出资让他们参加美西十日游,还一起去了蒙特利尔,渥太华。第三次来,添了珠珠了,可那时珠珠已经四个月,我们依旧坚持每个周末想出娱乐节目带全家出门,或者给他们放假自己去城里逛,去亚特兰大表哥家玩儿;我们一到家就全权接管珠珠,他们的衣服也都是我洗我烫的。这次当然不一样!我在坐月子,还是双胞胎,加上一个三岁的孩子。老公事事操心,可惜分身无术。

刚开始几天,看我妈手忙脚乱地照顾我,我以为我会跟她亲密些,这两次眼泪一抹,把我好不容易产生的亲近感一笔勾销了。我喂奶的时候,我妈有时候会坐在我旁边看,我每次都很不自在,但又什么也不能说。我也觉得自己挺没良心的。可是别的不说,我和老公在一起的时间已经比和妈妈长了:我上小学回到北京,前三年有外婆在,四年级妈妈出国一年;高二时她又出国一年;大学我住校。我和老公到这个月底结婚十三年了,十三年在美国同舟共济。

P.S.2.  这四天平平安安过去了。也许大家都作了一些改变一些努力,情况有所好转?

我爸昨天被赶鸭子上架第一次抱了虎宝虎贝。我前天晚上大半晚没睡,早上补觉,妈妈正给一个喂奶,另一个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