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生老虎记

(2010-07-02 19:58:04) 下一个
宝贝女儿珠珠很早就知道妈咪肚子里有两个弟弟,他们是双胞胎。有一天,他们会从妈妈肚子里出来。这一天终于来到了。

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我怀孕37周零1天。

早上,我最后一次告诉珠珠:妈妈要上医院生弟弟们去了,妈妈需要住在医院里好几天。爸爸要照顾妈妈也不能回家,珠珠要乖乖地和外公外婆在家。

把最后几样东西放进早已准备好的行李包,告别父母女儿,老公开着我家去年新买的七座minivan带我上医院生老虎们去了。

一路不着边际想到什么聊什么,这次一方面心情比上次生珠珠放松很多。上次是彻底告别十年的两人世界,是质的变化。这次虽然一生就是两只老虎,但只是量的变化不是?另一方面,这次是剖腹产,理论上讲我个人应该完全不用努力,应该轻松得很。但是这毕竟是个开膛破腹的手术,我也害怕。好几个月前,我就跟老公说:你要对我好些,万一我生孩子牺牲了,别人看你是三个孩子的爹,都不会再有人愿意嫁给你。老公让我不要瞎担心。


一进妇产科的大门就受到热烈欢迎,原因是我来晚了,据说十点钟我就应该进手术室了,可我快十点了才到。进了待产室,立刻被三人包围,一个人问我各种问题,一个人往我肚子上绑做NST的仪器,一个人趁我不注意抽了我三管子血,给我上了IV。然后上次虚惊一场上医院见过的住院医给做了简单B超,这时我OB来了,看了一眼双胞胎的位置。一切就绪,我就给带进手术室了。老公留在外面,还没有问过他这半小时左右他在做什么。

我进了手术室,觉得寒冷刺骨,但是忍不住好奇东张西望。头顶是明晃晃的手术灯,手术台在正中间,一边台子上摆了几十把手术钳,止血棉等手术用品,另一边是两个收拾新生婴儿的台子。我被请上手术台,坐在边上给上麻醉。麻醉师开始在我脊椎上下手,真是又酸又胀,难受已极。我想扎好了就舒服了,忍忍吧。没想到还没完没了了。我想难道剖腹产上麻醉需要扎了一针又一针?忍不住开始呻吟,我可是上次生珠珠疼死楞一声没吭的。OB看不过去了过来扶我给我一个支撑。扎进最后一针我才意识到是麻醉师手柴,前四五针都是白挨的。好在麻醉效果还好,没被麻晕也没有痛感。可是这个麻醉师实在是太烦人,手术过程中一个劲儿跟我说话,还老说“you look nervous!” 我当然紧张,那你就别说了呀。

老公被请进来时据说我已经被剖腹了。手术总共一个小时,我觉得是我一生中最漫长的一个小时。紧张是必然的,当然我也知道我的OB医术高明,I'm in good hands。但是我有一种全然无助的感觉,所有能做的就是等待,漫长的等待。我胸部以下都被麻醉了,而胸部以上冷极了,冷得直打哆嗦。告诉老公我冷,麻醉师给我包上塑料,然后往里灌热气,总算感觉好些。中间还剧烈头疼一次,伴随着恶心,麻醉师也飞快采取了措施。

腹部在被挤压之后,11:25AM虎宝出生, 11:26AM虎贝出生,两人都哭声嘹亮,我这就放心了。听见老公咔嚓咔嚓地在照相,我耐心地等待有人把宝贝们抱过来给我看。老公告诉我虎宝5磅13盎司,虎贝6磅11盎司。稍微有点失望,觉得虎宝应该再大些才好。第一眼看见他们没别的感受,觉得鼻子都特大。然后我又继续度分如年地耐心地等待医生把我的肚子缝合。手术结束后,我被推到观察室。

麻药的劲儿还没过,腿完全动不了。我对麻药稍有反应,全身瘙痒。护士说给IV里加Benadryl抗敏。加了之后我就被drugged up了,感觉灵魂出鞘,还特喜欢说话,老公事后说我说话声音又小,又语无伦次,简直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呵呵!(我喝醉了酒的反应是狂笑不止。)我自己都记得自己说着说着就忘了本来想说什么了。很想睡,但是感觉却又睡不着,一直迷瞪着,晕乎着。

护士Janel和不同的医生包括我的OB过一阵子来看我一次,听起来我一直是在出血,尤其一压肚子就出得更多些。我听了也并没有在意,只是奇怪怎么还不能去病房。一直很渴,可是连冰块也不给,只好偷偷让老公给我喝一小口他的水。到五点多,两剂Benadryl药劲儿过去我终于清醒过来让老公给我同事发email报信。六点多听说出血现象稳定下来,六点半终于被恩准去病房了。七点来钟,终于见到了我的虎宝虎贝,并且第一次给他们喂奶。

第一个晚上我还上着IV,插着导尿管,孩子们就留在婴儿房了。忘了什么时候被抽了管子血查血红蛋白(Hemoglobin)。第二天一早先来了个女医生说今天拔导尿管和IV,得起床走动等等。过了一会儿又来了个男医生说我的血红蛋白从12降到了5.8,需要输血。当时老公不在,我心里稍微有些紧张,担心血液质量,但还是同意了。其实刚进医院的时候我就签了字的,但是那时觉得输血这样的事儿离我太遥远了。过会儿护士进来又抽血化验两次,中午左右终于确认血红蛋白确实很低,才开始输血。一袋血400cc,一共输三袋,每袋输三个小时。

第一袋血输完的时候,老公回家接了爸妈和珠珠来了。他们都说我脸色苍白,唇无血色。我自己看不见自己的脸,但是也觉得手心很白,平时总是粉色的。好在没有头晕等其他感觉。屋子里一大堆人的时候,护士问我要不要拔导尿管,起来走走,我没有同意,我还没做好起床的准备呢。

过会儿,双胞胎给推来了,珠珠看见弟弟们很兴奋,又要抱又要亲他们。当然过了新鲜劲儿,她就忙乎别的去了。她爬上我床时,不小心按了我肚子,疼得我眼泪都出来了。她忙说sorry,也哭了,我急忙安慰她。小可怜!

三袋血到半夜12点半才输完,输得我静脉疼,输完护士当场拔了导尿管。我一直害怕起床上厕所,好在整整一晚上完全没有要去的感觉,否则我必须要把老公叫起来架我去才行。直到早上护士来问,我终于被架起来去了。虽然疼,但是还顺利,没有出现lazy bladder的现象。

星期天一天我精神还好,双胞胎留在房里很长时间,喂了几次奶,还看了世界杯,温网。

星期一本来可以出院了,早上起来我状况还好,站着洗漱之后坐下吃早饭,觉得有些头晕,忽然感觉累极了,就回到床上昏睡了几乎一上午。我最喜欢的护士Janel过来看我几次,跟我OB建议我还是再留一晚上的好。我也想再住一晚,主要是累了可以把babies送nursery,另外天很热,我可不想下午顶着酷暑回家,我们卧室里的空调还坏着呢。下午主要节目是与便秘奋战。老实说在这次怀孕前我真的不知道什么叫做便秘。走运的是怀孕期间也只有一个星期左右便秘比较严重。后来护士给下了猛药,终于通畅了,可是给累了个半死,又大睡一觉,傍晚终于感觉体力恢复了。晚上决定把双胞胎留在房间里,这才发现俩人有些昼夜颠倒,晚上喝了奶比较fussy,需要哄半天才能睡着。

星期二,一早房间里就人流不断,护士医生来看我,nursery的护士推孩子们来喂奶,送早饭的,打扫卫生的,从七点到九点,我居然没合成眼。

老公回家去送珠珠上学然后带爸妈来接我回家。中午十二点,我们带着新生的虎宝虎贝到家了。

和好朋友电话里很牛地说:这下我的人生完整了--生了两次孩子,性别,数量,方式都不相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