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忙碌的周末

(2010-05-24 08:03:52) 下一个
周六上午爸爸先带珠珠去Costco采购食品,家里炒菜油和牛奶告罄,并开始大量囤积奶粉。我是打算努力做个奶牛的,但是到底是两个儿子呀,肯定比珠珠厉害多了。

吃完饭下午第一个节目是三岁体检。跟珠珠说咱们看医生去呀,她兴高采烈地答应。据医生测量,珠珠身高39寸,体重(毛重)35.5磅,都是90%,头围75%,都是稳定地增长的。三岁不用打针。第一次量了血压,90/60,很标准。整个过程,珠珠都很高兴,很好奇,但也没忘了爬上爬下地调皮。

以后我们双胞胎也会到这儿来,医生说带着出生时的所有数据,出生五天后来看。

看完医生去剪头发,珠珠剪头发也向来出奇地乖。这次就是剪短刘海,修修后面的头发,珠珠常常要求梳辫子,这事儿就交给外婆了。爸爸也趁机理发。

然后去中国店买菜,珠珠在里面狂奔,爸爸猛追。我负责采购。

之后去ToysRus,想给珠珠买自行车的,但是on sale的那种没货。但是给儿子们买了Halo sleeping sacks,小号棉的和中号fleece的,还有额外的床单。

最后去吃海鲜自助餐。珠珠平时鱼是一概不碰的,但是居然爱吃大鱼子。不过才吃了点鱼子和乌冬面上眼皮和下眼皮就打架了。我抱了会儿让爸爸去拿够吃的,然后他一手抱珠珠一手吃饭。我没忍住吃了两块tuna,三块三文鱼刺身。好吃呀!

小珠睡得正香呢,忽然有小孩子大哭,歇斯底里的那种哭法,而且哭个不停。珠珠很不满意地醒过来,带着谴责的眼神看过去,然后评论道:the baby wakes me up.  you don't wake up your friends。哈哈,估计每天中午老师都是这么教导小朋友们的。珠珠醒的很是时候,接着又吃了不少乌冬面。幸好这家店给3尺半一下儿童免费。

星期天早上起来珠珠要求去Ikea。我们中午之前赶到那里,问她是想要先玩儿还是先吃饭,她说玩儿。我们给她在ball room check in,然后就去买东西了。才十五分钟的样子,就听见广播叫我们回去,虽然纳闷儿怎么叫得那么早,但也没办法。回去看见她站在玻璃门边上,那里的阿姨说:Miss Valentina said: "I'm done".  She doens't want to color, she doesn't want to get in the ball room.  接了出来,珠珠好好的,就是不想玩儿了,想当初第一次来可是玩得没个够呀!领着她去吃饭,她还向我夸口说:I didn't cry!  我赶紧夸她是个big girl。走过买饭的地方,看见爸爸正在拿菜,她说要吃macaroni & cheese,我让他自己走过去跟爸爸说。显然爸爸没有买,还试图劝她吃pizza,她当场就哭开了,爸爸吓得赶紧去换。一路领着她走到窗边的桌子前,她还没哭完,不过最后才挤出一滴眼泪。我心里好笑,肯定是刚才等妈妈时有些委屈但是忍住了,加上饿了,趁机发泄一下。吃完饭,她还是表示不肯再去玩儿了,于是爸爸陪她在卖孩子东西的地方玩儿,我去买需要的东西。我就迈着企鹅步慢慢走了,顺便看看床头柜和灯,但是都被我否了。

兜了一圈回来,珠珠还玩得意犹未尽。珠珠最大的好处是喜欢玩儿什么从来就在那里玩儿痛快了,我们基本不催,最后走时,她也不会要求买。或者说我们尽量模糊这个概念,她也许也没想明白过,这样最好。

回到家,爸爸给珠珠装新买的玩具整理柜,珠珠帮忙。她不仅认真,还像模像样地拧螺丝。当然帮倒忙的时候居多,可是反正也不着急。我早早做完饭,珠珠吃了一根玉米笋之后就开始whining,说不饿, I want to play。劝了一会儿不管用,想想人家真的不饿也没办法,就放她下去了,但是说好不看电视也不玩计算机,她还挺高兴地重复了一下,玩儿去了,果然不提这两样。爸爸之后说珠珠知道理亏,自然不会再过分了。还是好孩子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