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珠珠三十一个半月

(2009-12-21 19:10:37) 下一个
很久没有写珠珠了,很对她不起。这次怀孕以来,晚上都早早地倒在床上人事不省,经常连她的洗澡时间和睡前故事时间都错过了。除了傍晚去幼儿园接她,爸爸基本把照顾她娱乐她的事情全部包揽了,难怪珠珠开始亲爸爸多了。

最近几个月体重变化不大,前几天称是32.8磅。身高不详,但是显然是蹿了一大节,十月份才买的2T的裤子一下子全短了,3T的刚好。脚丫子也大得怕她以后嫁不出去,七号全然塞不下,八号刚好,九号也能穿。

吃饭是又好又不好。学校里的午饭向来是全部吃完的,而且不是最后一个。但是在家里挑得很,除了面条(中国面,日本面,韩国面,意大利面来者不拒),包子皮(不爱吃馅儿),馄饨,韩国锅贴,米饭,其他就爱吃Costco的BBQ鸡翅,各种cheese,豆腐(必须是白的,炸过红烧都不行),茄汁菜花,鱼豆腐,鱼丸(鲜鱼是不吃的,无论清蒸红烧)。家里必备Costco买的小盒密封的意大利面,在她饿得一分钟都等不了的情况下可以开盖即食。还爱喝牛奶,一天喝10-15盎司。

珠珠体质是很好的,但是从夏天以来也还是多多少少要生病。六月底发烧,是出玫瑰疹。九月底又发烧,原因不详,好在很快好了。两个星期前开始流鼻涕,上星期带她去看医生,嗓子耳朵微微有些发炎,有两天有100.5度左右的低烧。终于不流鼻涕了,周五早上忽然拉肚子,衣服都脏了。周五周六两天都很好,周六半夜忽然拉了两次,中间还吐了。我们连夜洗衣服被子。爸爸在她房间里打地铺,心惊胆战地等待第三次爆发,好在没有第三次,之后她睡得很好。周日还在我床上呼呼睡了三小时的午觉,晚上八点钟不到就告诉我累了。珠珠最让人省心的就是即使生病,晚上还是睡得很好,不哭也不闹。

这两天生病对她比较宠一点,她也趁势撒撒娇。从来吃饭都是要求她坐high chair的,这也成了她吃饭的习惯,并且喜欢坐在那里自己吃。今天早上违例坐在我膝上喂她吃了一大碗燕麦粥。说实话很享受!之后给她一碗蓝莓,她还喂我吃。

珠珠说话开始比较让人意想不到了,最近每天问她一个同样的问题:珠珠肚子里有什么,妈妈肚子里有什么。第一天:珠珠肚子里有“弟弟 and 妹妹”,妈妈肚子里有“饭饭”,我怎么就成了饭桶?第二天,妈妈肚子里有“妹妹 and bunny”。第三天同样答案。第四天,妈妈肚子里有big bunny,兔子还带长大的。爸爸肚子里有“弟弟 and baby lion”,注意不是Jarguar,不是“阿虎”,一定是lion。第五天,妈妈肚子里有“弟弟 and 妹妹”,问她what happened to bunny,她说“bunny跑啦!”

自从怀孕加上入冬以前周末经常天气恶劣,周末大多在家,所以电视看得比较多。珠珠最近的favorite是Curious George。我也非常爱看,恨不能一集不拉地陪看。最爱看的书是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我本来不怎么喜欢的,每晚念一遍,绘声绘色念了好几个星期之后也喜欢了。珠珠记住了每一句话的结尾和所有的对话,讲起来比我更生动。

珠珠大概是有音乐天赋的,至少喜欢唱歌,经常听见她试图跟唱不同的歌,至少每句的最后一个词儿。自己一个人玩儿的时候不仅自言自语,而且是唱着熟悉不熟悉的调儿,加上她自编我们听得懂听不懂的词儿。妈妈我可是上了小学以后才学了生平第一首歌儿,朋友聚会我最怕的就是卡拉OK。这个爸爸的基因绝对强劲,爸爸可是三岁就学钢琴了的。

珠珠对听到的音乐也有自己的偏好了,儿童歌曲虽然喜欢,听到一些比较无聊的会说:I don't like this song!  目前为止不喜欢小提琴,说“害怕”。也不太喜欢成人合唱,也害怕。但是一天听到Silent Night,一开始表示不喜之后仔细听了在结束时宣布“It's my favorite”。这几天到处是圣诞音乐,她一听到歌里唱Christmas,Santa Claus就高兴。我们怎么才能把中国春节也过得让孩子如此高兴呢?春节歌是没有的。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