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珠珠要做姐姐啦!

(2009-06-23 20:08:49) 下一个
没孩子的时候想着要不就不生,要生就要生两个。
生了珠珠之后惊觉工作量之大,花销之大,又想着带珠珠去游山玩水,觉得一个也挺好。
可是我们两个都是独生子女,我们小时候至少还有cousins,而且都有亲如自家哥哥姐姐的cousins,而我们可怜的珠珠连cousins都没有。为了这个,我们也要给珠珠生个弟弟或妹妹。
什么时候生好呢?自从珠珠满了周岁之后所有人都问要不要老二呀?要的话趁早,你年纪不小了,隔太久不好带,blah blah blah。
珠珠出生于美国经济最好的时候,产假还没休完,电视广播报纸网上就开始铺天盖地的次贷危机,继而金融危机,经济衰退,公司擂人。正惶惶不可终日的时候,居然被升了职,虽然没有加薪,奖金连去年的一半都不到,还是挺开心的,至少不用担心被擂,没钱养孩子了。
这时候所有的人又都说了,这还不敢快生老儿?可是冬天不是还没过去?2007,2008两年,我们俩生了前所未有之多的病--怀孕时发烧两次;珠珠半岁我得了乳腺炎;珠珠十个月不到上daycare,三个星期后连续生病两个星期,我也跟着生了两个星期病;夏天珠珠好端端的,我和老公又相继发低烧,等等。据说幼儿园的冬天很可怕的,能做的预防措施也不过就是全家打流感针,注意洗手卫生。一个冬天过去了,我们全家安然无恙,都没人感冒流鼻涕。
这回可以要孩子了,但是多年来一直想做又嫌麻烦的浴室装修工程终于被安排到日程上来了。四月份我带了珠珠远走亚特兰大表哥家省亲兼避难,一个星期之后回来有了新浴室,但是也错过了日子。
五月份正式开始造人,可是我是一心想要一个和我们俩一样的水瓶座老虎,五月份要是造人成功,我只能得个牛尾巴。5月21日老朋友准时报道。
28天之后的6月18日,没见老朋友。不敢轻举妄动,又耐心等了两天,仍不见动静。
这时公婆从北京万里迢迢飞来了,我们不用做饭不用洗碗的好日子开始了。但是每天饭来张口总有点懒媳妇之嫌,我得给自己找个偷懒的好理由。6月21日早上测了一下,看见了蓝色的十字。晚上向公婆宣布了。婆婆恭喜我们,说你们真有勇气。公公听说被邀明年夏天来带老二,惊得一直没说话。
我妈是生了我之后坚决不肯生老二的,尤其坚决抵制奶奶想抱孙子的想法。婆婆是怀上了老二去打掉的,想集中精力财力培养儿子。
我们的生活因为有了珠珠彻底改变了,我们非常enjoy过去游山玩水的悠闲日子,也非常enjoy现在带着珠珠出入动物园科学馆和她一起一点一点认识这个世界。我的童年里几乎没有和父母逛公园的经历,我是孤独地自己长大的,也不能责怪他们,那个时代就是这样的。但是我们非常非常希望和我们的孩子共同成长,和他们一起共渡童年。
算了一下,这次预产期是2月25日。阿虎/虎妞满月之后天气就暖和了,夏天的时候就足够结实可以背着和姐姐一起逛动物园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