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虚惊一场

(2009-05-04 19:40:30) 下一个

4/27象每一个疲惫的星期一上午一样,我坐在办公室上班。一个月我们部门刚刚从曼哈顿下城东河边搬来坐落在Exchang Place的新泽西第一高楼新办公敞亮,视野宽阔,自由女神就窗外咫尺之遥。在天气晴朗的清晨,太阳刚刚升起,哈德逊河的水居然是蓝色的。

忽然间听见很大的噪声,象是喷气式飞机的声音。我们家离机场不远,是听惯了飞机声音的,但是今天不同寻常,近得仿佛就在窗外。好在声音很快就过去了,我没有太在意就站起来去卫生间了。走过隔壁部门时,同事指给我看架喷气式越飞越远,旁边还有一架战斗机护航。我从卫生间出来,看见Paul有点惊慌地往外跑,紧跟着是Anna都带着哭腔了,Ben背着书包尾随。他们背后还有大群的同事在往外跑。隐约听见大家在讲那两架飞机和快跑。我穿着三寸细跟皮鞋,第一反应是回位子换鞋拿书包(我可是经历过9112003black-out忽然间又听到喷气式的引擎轰鸣,往窗外望去,一架喷气式飞机和一架小小的战斗机向我们办公楼直直地飞来,然后在我们楼前不足百码的地方转了很急的一个弯,喷气式几乎和水平面呈七八十度角了,战斗机在后面紧紧相随,呼啸而去。那架喷气式象是一架波音飞机,是淡绿色的,机身银白,不象我熟悉的航空公司的飞机。一瞬间以为两架飞机会撞进我们楼里。它们飞走了,我觉得战斗机是在追逐驱赶那架波音飞机。它们越飞越近的时候我忘记了害怕,他们飞走了却开始觉得站不大稳,赶紧换了鞋,背上包,飞快走出去坐电梯。

到了楼下,发现整个Jersey City河边所有公司的人都出来了。我和同事一起往北走了一个多block站在那里不知所措。给老公打了电话,他没有看见听见什么新闻。过了好一会儿,听见有人说是军事演习,后来又听说是photo shooting。可是没有人回去,我们也就站着没有动。倒是不害怕了,想着老公在家,珠珠在安全的地方,我好歹是在新泽西,实在要跑撒腿就可以跑,总是回得去家的,不象被困在曼哈顿孤岛上那样无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