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不可救药

(2009-03-06 09:28:45) 下一个
公司上星期又雷人1000。今年的计划是10%,1000连5%都不到,下一刀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切,切多少。

当下所有人的当务之急就是自保,位子高一点的有能力的还要保护手下的人。

这次我们组没有人被雷,真是多亏了小老板的保护能力。可是怎么就是有人不能认清形势呢!

大老板被分到一个雷人的名额,于是召集两个小老板开闭门会议,让一人贡献一个名额,然后权衡这两个人舍哪一个。我们组贡献的是W。W2005年来的,去的隔壁组,运气不好遇人不淑,跟几个associate关系全部搞僵,据说是他们组 had given up on her,结果去年年初公司第一次雷人,我们组雷掉一个越战老兵,她就上我们组来了。很快我就发现她真是没脑子,忘性又大,什么事情我都得在后面盯着。但是态度还不错,比起那越战老兵是强多了。我的小老板立刻行动来保护她,找我说让我没事儿就给她写个email什么的夸夸W,她好forward给大老板。我比较含蓄的做了。不知道她有没有forward给大老板,给不知道她的这个主意是不是起了作用,总之,最后定下来的是隔壁组的那个。但是大老板又想方设法帮那个人找到一个缺人的组,把这个人塞过去了。这个人虽然在我们这里做得不好,态度恶劣,但是是黑人,考过了两级CFA,所以如果既往不咎,塞给别组,卖相还是很好的。

隔壁组最近一年多来损失惨重,走的走,雷的雷,人手不够了,小老板只好割爱,把去年招来的一个大学刚毕业的analyst给了隔壁组。于是跟我说让W做一些这个analyst的事情。这个星期正式开始。昨天W居然写email给我,嫌让她做的事情没劲,要求跟组里其他的人轮流做。我诧异得半天不知说什么好,心想我袒护你也得有个边儿,这你可就惹恼了我了。其实是小老板决定让她做这些事情的。她虽然来了几乎四年了,可是跟组里几个来了两三年的analysts没法比呀!跟小老板一说,小老板立刻教了我一套,让全部归罪于当前形势,现在没有条件重新分配工作,意思太明白了-- 你就继续干吧,抱怨什么呀?我苦口婆心跟她谈了半个小时,除了全部归罪于当前形势,也告诉她等形势好转又能招人了再说吧。而且我也明白跟她说新来的总是要做一些别人不爱做的事情,没办法的。如果你做得好,人家待见你,自然会给你更重要,更有趣的事情做的。她虽然点头答应,但从今天和另一associate的谈话来看,她全然没有领会我的意思,又开始给自己掘坟墓。今天她又几次三番向人家表示她不爱做某些工作。人家虽然没说什么,可是会记在心里,等写review的时候就有得瞧了。而且她这个态度,和以往没头脑所犯的那些错误,我是绝对不会给她重要工作去做的,否则跟在后面收拾烂摊子还来不及,我可不像折腾自己。所以到头来,她又要miserable,就像当初在隔壁组没人给她东西做一样。我就不知道再下一次,她有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