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珠珠小事几桩 - 03/2009

(2009-03-17 19:02:47) 下一个

Help YOU!

不知道从哪天开始,每当珠珠有求于我时开始说话而不是哭了,仔细听来,她说的是help YOU,大笑之余,跟她讲你要说help ME!强调了半天ME。最近她记住了,每次说help me的时候,大大强调ME!听起来好玩极了。

大拇哥儿

珠珠一岁不到就可以正确地指点身体上的重要部位了,继而慢慢会说出它们的名称,最近开始攻克一些细节。一般我问你的

脚丫丫在哪里,她会指一只给我看,我问那么还有一只呢,她就指另一只。连膝盖,胳膊肘都没有指错过。一天我问她你的大拇哥儿在哪里呀?她拿右手的食指去指左手的拇指。我赶紧拍手称赞,紧接着问她那另一个呢?她就拿右手的食指去指左手的食指。我忍不住大笑,然后纠正她。再把问题重新问一遍,她的答案依旧,我又大笑。再继续,居然发现她是故意的了,因为我会大笑。

Careful, Mama!

一日接了珠珠从daycare驾车出来,左边道上不断有车开得飞快嗖嗖地超过我们。每次有车超过,珠珠就wow, careful, Mama!我说妈妈很小心的,你放心好啦!

哥哥还是弟弟

珠珠对哥哥这个概念很清楚男的,比她大很多,但又没有爸爸大的就是哥哥。一天从电梯里出来,看见印度邻居家十几岁的男孩儿,珠珠追着人家说哥哥,hi! 印度哥哥虽然听不懂哥哥是啥,hi 自然是懂的,腼腆地hi 还给她。

一天晚上吃完饭我们去中国邻居家拷电影,出得门来,我跟珠珠说咱们去大哥哥小哥哥家。大哥哥8岁,小哥哥比珠珠大半岁。一进门看见小哥哥,珠珠高兴地一指:弟弟!这也不能怪珠珠,他们家都叫他弟弟,我们跟着叫他弟弟。另外小哥哥长得不比珠珠高,体重也没有珠珠重,看起来像珠珠toddler班里的任何一个孩子,珠珠当然不觉得他是哥哥啦!其实这也不是第一次了,圣诞节的时候去他们家让珠珠把礼物拿给哥哥,珠珠就拿去给大哥哥了。

Head down!

周末从后备箱里翻出被冷落很久的给小babyshopping cart的垫子,展开了可以铺在地上给baby趴趴。珠珠看见了兴奋异常,铺在地上假装午睡用的cot自己趴在上面不算,还费力地用手拍拍后背pat me玩够了,要求妈妈趴趴,我刚趴好,她走了。正纳闷她干什么去了,她又急急忙忙跑回来了,手里多了只熊。不抱只熊可怎么睡呢?然后就是她的经典爱好了毯子,拍背。我一抬头,就被一只有力的小胖手果断地按下去,并听见珠珠悄声但是很firm地说head down! 忍不住哈哈狂笑,她还趴下来,歪过头来看我有没有闭眼。

小厨师

星期六在店里意外淘到一个物美价廉的玩具厨房。珠珠爱得如痴如醉忙着自己做菜,星期天早饭都没吃。

Circus

星期天去看马戏,可惜动物太少,净是杂技。小珠从头看到尾,频频拍手叫好。最爱的却是旁边管追光灯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