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珠珠二十二个月

(2009-03-09 20:44:33) 下一个
净重28磅,前两个星期达到过28.4磅,这两天有些不太舒服(长大牙加感冒),胃口不佳,体重掉下来了。
身高不详,86到88厘米之间。

发现从来没有记录过珠珠的脚丫尺寸:08年春天穿5号鞋,夏天6好,冬天7号。之后买春天的鞋,至少7.5号吧。

最近珠珠英文突飞猛进,常说的几句:

I did it! 非常好用,无论她做了什么惊天动地或者芝麻绿豆大的事。跟同事评论说我女儿是个小美国人,这句话没有等同的中文。如果说“这是我干的”,那肯定不是什么好事儿。

I got it.  一天跟她玩球,她积极地一边跑去捡球,一边说的。

I'll do it.  想自己干什么,特别是吃饭我嫌她磨蹭要喂她,她会说这句话。前面的主语还会替代成妈妈或爸爸:Mama/Baba will do it. 

High five!  小美国人!

Oh, no!  看见什么东西掉地上了。

昨天看见我穿一件胸口绣了花的衣服,她一边摸一边说:flower。

她班里小朋友的名字基本都会叫(当然是她的叫法--想办法缩短了叫),而且还认识人家的父母。一天看见Mariana的妈妈,她说 ana mama。Sydney不会说,就叫她 ni ni。

原来看见狗是大叫狗狗的,现在改成doggie了。

所有颜色一概回答blue,但是她愿意的时候也会说green, purple, red。我只听见过purple。

听见她说过one two three,还手里比比划划的。

早一两个月前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的调子能唱整了,歌词由爸爸,妈妈,elmo替代,后来就干脆自由填词,不知所云了。

最逗的是几星期前学会的daycare小朋友穿衣大法:把外套领子帽子冲自己面朝上放在地上,两只手伸进两个袖子,双臂高举,衣服顺势往后一兜就穿上了,往往连帽子都顺便戴上了。真神奇呀!在珠珠学会之前,我看见她把外套放在地上比比划划过,但是实在没有想到她是在干什么,那时候因为不会双臂高举,衣服顺势往后一兜,那么直接穿的结果就是领子冲下,背冲前,完全穿反。上个星期在Skype上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表演成功,他们就分头传播给同事的孩子们去了。

会扔球,会踢球,很想跳但是还不能双脚同时离地。有一天自己做了一个歪歪的前滚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