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纪念我的姨妈

(2009-02-03 19:48:25) 下一个

我一向是随着表哥们叫姨妈姨夫“姆妈爹爹”的。姆妈常说她和我妈妈两姐妹合起来才有我这么一个女儿,当然要宝贝。
 
我小时候跟着外婆和姆妈爹爹住在上海直到上小学,小学三年级到初二每年从暑假第一天住到最后一天哭着回北京。

记得很小的时候姆妈带我去打针,忘记是因为生病还是防疫针,之后带我去买一根大雪糕,雪糕纸是紫色的。

小学暑假回去姆妈每天给我买不同的上海点心做早点,他们自己只吃泡饭的。
 
十几岁叛逆期时跟妈妈不合,写信给姆妈告状,姆妈专门写信来劝慰我。

姆妈是个平凡的人,小时候外公封建,只供她念完小学而已。大半辈子做的是里弄工作,得到所有人的尊敬。

去年十月份回国,听说她身体很不好,就只身去了上海两天,送了他们一大本女儿的相册。第一眼看见姆妈的时候心里一惊,她躺在原来外婆房间的床上,看起来很衰弱,感觉和当年的外婆一样。两天里在她精神好的时候我陪她讲了好一阵子话。第二天傍晚,我临走,她在厨房里坐着洗脸,我拉着她的手要她好好保重,以后带女儿来看她。没有想到这就是永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