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珠珠过春节

(2009-01-30 19:27:05) 下一个

星期六晚上我们在HHYsleep over。去他们家路上,刚下了高速转到local马路上,珠珠就大叫“豆豆”,不知道她是真的认路了,还是表达想去豆豆家了。一进门看见豆豆,赶紧去拥抱她的小朋友。

晚宴一如既往的丰盛。两个小朋友一起洗澡。豆豆的三岁多的小表姐宝宝站在浴缸外面看得很羡慕,可是她妈妈嫌麻烦不让进去洗,她真是乖不吵不闹的。洗完澡穿好睡衣,珠珠一心想进豆豆的小床,我就抱她进去了。豆豆也立刻要进去,宝宝也要。三个小朋友一进去可是闹翻了天,在里面又蹦又跳,床都快给跳蹋了。珠珠喜欢站着然后一屁股坐下去高兴得大笑,豆豆也学样,珠珠看她坐屁蹲儿比自己坐更高兴,大笑不止。

第二天早上珠珠像往常一样七点半醒来,站在play yard里,叽里咕噜说了一大串豆豆这个豆豆那个,然后要求出来。我抱她上大床,她翻身就要下去,指着门又说了一串话,显然是立刻要去找豆豆玩。我告诉她豆豆还在睡觉,等一会儿等她起来了才能找她去,珠珠不高兴了,直到爸爸带着奶杯回来才不哭了。她居然记得前一个晚上没有回家,而且是住在豆豆家了!听到主人卧室有动静,爸爸带她上去见豆豆,两人儿高兴极了。早饭前后他们和家人通电话,我们和爷爷奶奶通视频。豆豆让叫人就叫人,说了无数遍新年好,唱了好几遍歌。

上午出门买菜,中午回家吃饭,才吃着,豆豆就困了要午睡。我也骗小珠去午睡,她在床上折腾了十分钟之后我及时放弃了,带她下楼交给爸爸,自己眯瞪了一觉。珠珠精神十足地独自享受豆豆的玩具,左等右等也不见豆豆下楼来,自说自话就要上楼找她去。好不容易豆豆睡醒起来了,两个小朋友在我们吃cheese喝甜酒的时候绕着厨房餐厅跑来跑去。晚饭前我们看电影,两个小朋友放到楼上去看灰姑娘,老听见豆豆在说话,不知道是不是在跟珠珠说。

吃年夜饭了,珠珠享受了四季豆,蘑菇,笋片,米饭之后,眼睛吧嗒吧嗒撑不住了,又一次睡倒在吃饭椅子上,我们忍不住大笑。只有豆豆小声说:“珠珠妹妹睡觉觉了!”

关于传统的烦恼
美国人都知道中国新年的,会问我how do you celebrate。年年我们其实也就上朋友家吃顿饭,这听起来也太没有传统没有文化了吧!小时候还是有传统的,一个是外婆在,外婆什么都会做;另外,那时物质不丰富,过年过节吃些特别的东西对小孩子来说是个big deal

然后外婆老了去了。物质丰富了,想吃什么任何时候都买得到,也不希罕了。妈妈就没学会外婆会的,我就更别提了。而且忙,也懒。加上身在美国,没有气氛。

我决心要好好研究一下中国传统,至少那些年节的习俗,然后照猫画虎,给自家量身定做一些“传统”,并推广到几家好友家中。年纪渐大,觉得形式还是个好东西。就像买喜欢的东西,什么时候都可以买,但是挑个节日买就会记住。我希望珠珠有更多的童年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