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珠珠二十个月

(2009-01-23 19:34:00) 下一个

身高没有显著变化,但是一些裤子看着没有那么长了。体重又飙升了半磅27.9了。

吃喝:
还是热爱牛奶,周末早上醒来,抱上大床,第一句话就是:“爸爸,奶奶”。爸爸立马屁颠儿屁颠儿地上厨房倒牛奶去了。要是爸爸动作慢些她就要叫,我告诉她要耐心等。以前周末醒来她总是哇哇叫,现在知道叫妈妈了。

现在吃东西喜欢蘸蘸。起源是因为我给她吃水煮鹌鹑蛋,切半,配千岛酱。吃饭提速了,一天她饿得很,我拨一个鹌鹑蛋皮就给她一个,居然发现我几乎跟不上。

最近的最爱--火锅粉丝,粗粗的那种,她一看就叫“面面”。还喜欢啃玉米棒子,一天看见我从冰箱里拿出来,高兴得大叫“玉米!”且咯咯大笑。

还喜欢鲜香菇,昨天我故意不给她,她急了点名要“菇菇”。但是不喜欢绿叶蔬菜,每次只好切碎了拌在面里。
在幼儿园,有时候不是吃饭最慢的那一个了,由于上午玩累了,她吃了午饭着急去午睡。老师倒是毫不在意她吃饭慢,还说happy to see her enjoying her food.

玩乐:
运动能力有所提高,能慢慢地自己爬上爬下high chair了。还能自己爬进浴缸。有时候会愿意拉着妈妈的手一路从车库走进楼里。拉着妈妈手,或自己扶着栏杆走很长的楼梯。勉强能爬上客厅里的长沙发。腿足够长能够到三轮车的脚蹬子了,但是不会骑。幼儿园里的climber,喜欢从斜坡走上去,然后从台阶下来。在Ikea,自己走楼梯上去从滑梯上滑下来。

上周末一天去Ikea,一天去Liberty Science Center,小家伙可高兴了。尤其是Science Center给小小孩玩的展室里有一个很大的rice box,小孩子们一起玩米!!!这要让我的外婆看见了肯定心疼死!

语言:
跟大她四个半月的豆豆无法相比,但是她总能让你明白她要什么。昨天到幼儿园接她,通常都是她去冰箱里拿水杯和奶杯。昨天水杯是空的,她给了我,我就要收起来,结果她一个劲儿地指垃圾箱里的塑料小水杯,我还跟她说那是垃圾,别碰,但是她还是指,忽然我明白她是跟我要水喝,白天小朋友喝水老师都是给倒在小开口水杯里的。晚上在家刷牙,我给她牙刷自己刷,她一个劲儿地Dora, Dora, 妈妈,还作刷牙状,我醒悟过来她是要我用Dora电动牙刷刷牙,虽然她自己害怕不要用,但是很喜欢看我刷。

昨天晚上她想看电视,嘴里说着不是Dora就是Elmo,先去拍拍电视屏幕,我不理会,她干脆去拿了电视遥控给我,我说DoraElmo都睡觉了,我们看书吧,她就点点头,把遥控放回去,然后去书架上找书。

最常用最好用的几个词是:
No -- 大概toddler都这样。她倒也不是一味地说Nowhen she says no, she means no。所以在我问对问题时,她也点头小声说Yes的。

All done -- 发音是 a- 'da-。吃完饭,她把盘子,勺子,水杯一一递给我,说a- 'da-,然后要求下去。刷完牙,也说a- 'da-,并把牙刷递给我。

Mine -- 包括真的她的东西,她在玩别人要抢的东西,她看见想要的东西,甚至我拿她的勺子企图喂她,她不肯要自己吃也说mine
开始combine wordsmama no(se) (s 不发音),爸爸(拿)奶奶,爸爸pee pee
还听到她开始说:What is this?  It's a 鸭鸭。I want my 毯子。

其他:
某个周末由于白天太兴奋,晚上睡到凌晨大哭,给抱到大床上接着睡。早上醒来,她发现自己睡在爸爸妈妈中间,十分高兴,咯咯大笑,然后爬到我身上来,我一睁眼看见一张胖胖的甜甜的笑脸,真幸福呀!

珠珠很有同情心,早在婴儿班时刚一岁左右好几个老师就这么说,我还是觉得美国老师善于发掘孩子的优点,并没有往心里去。周末我在厨房做事,一抬头不小心撞了头,珠珠在客厅看见了,先是"oh no--", 然后跑进厨房来帮我揉脑袋。

玩具玩好之后,clean up也做得很不错了。我告诉她什么东西放回哪里去,她基本都能执行。
元旦那天和HHY一家出门吃饭,珠珠到了饭馆十分兴奋,高兴得大叫,坐在对面的豆豆看她一眼,说“be quiet”,珠珠立时不响了。我们其他人大笑!

还有一个豆豆的绝句,替健忘的HHY纪录下来。豆豆一天说了什么干了什么遭到父母嘲笑,不忿,说:not funny! 父母立刻笑倒在地上。Bad example!

自圣诞元旦几乎天天见面之后,三个星期都没去豆豆家,上周末我们在外面开车,珠珠以为我们去豆豆家,就一个劲儿地叫豆豆。等星期天到Science center门口一看见就高兴得大笑。进了门放她下地,她立刻以她最快的速度跑过去拥抱豆豆。玩好在门口分手,两个小朋友各展神通,豆豆说:珠珠妹妹byebyeZH叔叔byebyeDQ阿姨byebye。珠珠则扑过去一个一个拥抱飞吻告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