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珠珠满18个月

(2008-11-10 18:52:33) 下一个

昨天(11/09)珠珠满18个月了。今天她正式升班。

上星期开始过渡。先是到toddler班玩儿,和大小朋友们手拉手去游戏场。然后从星期三开始都是在婴儿班吃过早饭后九点半过去吃morning snack,然后在那里度过一整天。

显然这对她来说是个天大的变化,a little bit overwhelmed。星期三回家路上还挺高兴的,到家以后粘住我不放手。星期四接的时候被Marcy抱在手里,眼里噙着眼泪。Marcy说是被小朋友推到地上了。我抱她回婴儿班拿东西,她看见Sydney两人紧紧拥抱,然后她顺手就把人推地上去了,好在Sydney好脾气。星期五就更不得了,大概因为MarcyKristen两个她比较熟的老师都不在。从窗玻璃里看见她的时候是好好地被Jamie抱在手里。我赶紧偷偷跑进婴儿班去拿她的东西(事实证明是个好主意)。我刚进她们班,她就从Jamie怀里挣扎下来,飞奔入怀,嚎啕大哭。偏还那天东西比较多,三包脏衣服,床单毯子,没吃的酸奶水果,还到处找不到她的水杯,她死活不肯自己站在地上,搂着都不行。我被她哭得手忙脚乱上了车,还是哭,我拥抱了她好一会儿才去开车,而且一路不停地给她唱歌她才不哭。好在爸爸下班还早,到车库来接我们。回家以后我也一直把她抱在怀里,过了好一会儿才又找回她自己。

整个周末都挺好的。星期六上午给她买厚裤子。中午喝了奶在我怀里睡着了,睡了一个多小时起来大吃了八个小菜肉锅贴。下午去HHY家。在他们家,珠珠总是很高兴的,和豆豆两个奔来跑去,上上下下爬楼梯,玩各种玩具。晚上去Newark吃西班牙菜,两个小朋友吃得满地都是,我们多付小费就是了。回家路上睡着了,到家洗澡很好,哄睡觉费了些功夫。早上五点哭,抱上大床。

昨天上午买菜,中午吃完饭不肯睡午觉。外面太阳很好,从一点耗到两点多,在我们觉得没戏了的时候,她又哭哭闹闹地睡着了。一觉睡到四点多,吃了酸奶,太阳都要下山了。不过还是推她出门转了一小圈,看了河里的鸭子,天上的飞机,地上的火车,捡了几片好看的树叶回家。还是很粘人,只好留可怜的爸爸一个人在厨房忙活。

晚上洗完澡让她在屋里穿着睡衣光着脚玩了好一会儿,企图把搞累些能快些入睡,结果我头一次遭遇了巨大挫折 -- 哄不着,且大哭了几乎四十分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让她站在地上和爸爸再见自己关门。总之爸爸把她放进小床让她去捡先前她自己扔进去的小南瓜就匆匆说了再见离开了房间。我坐在小床外面跟她再见,说妈妈陪你。她不肯自己躺下(回国去惯出来的毛病),我就抱她出来坐在沙发上哄。她翻来翻去不高兴。我就抱她躺在地上的小被子上面,自己躺边上,她开始大哭。抱起来趴我身上,还哭。爬起来横着抱竖着抱,唱歌,哭。坐回沙发,继续哭,还打挺。搞了十五分钟,我有些生气了,索性把她放进小床里,当然哭得更伤心。抱出来再哄,走也好,坐也好,唱也好,横也好,竖也好,都没用。出去给她拿了水,她不肯喝。爸爸要来替我,被我严词拒绝。强压住火气,强忍住眼泪,我柔声柔气地继续又哄又拍。最后没办法抱她上了我的床,抱她趴在我身上,一秒钟之内停止哭泣,三十秒内睡着。不知道她是哭累了,还是这就是她想达到的目的。半夜她又辗转,最后又趴在我身上睡着。

据爸爸说早上醒来倒是很高兴。到了toddler班不肯下来,早上在家已经喝了6盎司奶,看见爸爸拿奶出来放冰箱,又喝。下午给Marcy打电话,Marcy说她乖得不得了,enjoyed the circle time,午饭吃了一多半,就是吃得慢些(老师的原话是she really takes her time),抱她上cot,一两分钟就自己睡着了。我说I wish she did the same at homeDana还发了照片过来给我们看:第一张circle time,小家伙听老师讲故事还挺认真的;第二张吃饭,自己拿着开口杯喝牛奶,盘子里东西还没怎么动,桌子上也是食物,旁边却不见小朋友;第三张睡觉,趴在cot上,盖着小毯子睡得可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