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有希望了吗?

(2008-08-07 13:32:27) 下一个

小老板宣布Alex要转组了。
Alex是墨西哥人,大学毕业进GS墨西哥城office,工作两年之后,office被撤,去了Morgan Stanley。之后他原来的老板辗转从墨西哥到阿根廷再到纽约之后推荐他来了纽约,那是2003年,一来他就是associate,在我们隔壁组。
他大概是2005年加入我们组的。他的到来加速了我们的办公现代化进程 -- 所有繁琐的步骤都被他写的macro代替,just click of the button, done!
后来2006年开始一个工程浩大的IT project,他是我们用户方的lead,功劳卓著。
慢慢发现他是个很幽默的人,为人大方,有时候一起出去吃午饭他居然抢着付账。在美国已经习惯了AA制的我觉得很诧异。
两年多前去他家参加他的30岁生日party。他太太瞒着他请了一个Mariachi Band,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这一举动轰动四邻,小孩子都扒着墙头来看热闹。
去年他添了女儿,经常在计算机上放照片给我们看。A loving and proud father!

2006年底,他来了3年的时候他自己跟小老板说他还没有ready升VP。这是小老板告诉我的。
2007年底,他还不在VP名单上。
前两个星期看见他在小老板办公室里关着门,出来情绪不好,在位子上还唉声叹气的。
今天小老板正式宣布他转组的消息。
这等于正式宣布他退出我们升职的竞争。

我有希望了吗?
隔壁组的Alice是我的另一个竞争对手。她和我都是2004年夏天进公司,都从senior analyst做起。她是他们组的顶梁柱。他们组另一个associate大概觉得没戏,今天4月份就转组了。另一个多年来提名都没被大老板批准过。
要是年景好的话我觉得我们都有希望。可是今年华尔街everything goes wrong。

我小老板有一天是很肯定地对我说you are doing well,大老板会提名我的,最后要看整个controller的名额了。
我和大老板关系很好,他是很书卷气的一个人,让我觉得很容易打交道。闲来我和他谈书,艺术和文化,组里没有第二个人跟他有此共同爱好的。忙的时候,all business,我想我没有让他失望过。

成事在天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