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珠珠琐事

(2008-07-29 19:43:08) 下一个
首先,体重在24.5磅停滞了两个月这个周末忽然飙升到25磅了,还是小胖子一个。

吃东西开始挑挑拣拣,不要吃的东西并不拒绝我喂进她嘴里,但是她之后会飞快地用舌头顶出来。最近拒吃的东西包括猕猴桃,菠菜,黄瓜。遇到爱吃的,就指指点点表示要吃,妈妈动作没有那么快,她就急了。这两天吃了好几样以前没吃过的--荔枝,樱桃,螃蟹,刚入嘴时小家伙颇为犹豫,但是很快就发现是好东西就欧欧叫着还要还要。

上星期天气很热,珠珠胃口也不好,饭量只有以前的一半,连最爱吃的豆腐都吃一半就只玩不往嘴里送了。然后忽然有一天胃口恢复了。所以确实没有必要逼孩子吃东西,饿了自然会吃的。大人不也有胃口不好的时候吗?

昨天珠珠在幼儿园里绊在玩具上摔了一跤,眼皮磕在玩具厨房的角上,不仅青肿而且出血了。老师打电话来通知。我虽然心疼,但是这么大的孩子有点磕磕碰碰太正常了。我自己监护的时候她也额头上磕出个大包,眼角蹭伤过,这当然不能怪老师。傍晚我去接的时候她正跟老师和一个小朋友玩得高兴,完全不在意自己受的伤,老师们也对她加倍爱护。

周末两天珠珠白天睡觉之少又创了新纪录:星期六去Queens Zoo路上堵车的功夫睡了最多半个小时,然后一直精神到九点半,一上床两秒钟之内睡着。星期天在外面吃完饭去朋友家路上睡着了两分钟,我小心翼翼搬她下车进屋上楼放她到床上,她立刻双眼圆睁一骨碌爬了起来发现自己在一个全新的地方于是立刻精神百倍神清气爽。只好抱她下楼,她就马不停蹄地走来走去,东摸摸西碰碰,一段六阶的楼梯她一下午爬了十来次。跟豆豆在外面草地上玩水,在屋子里抢小板凳,骑玩具马,玩各种玩具,还一起在大浴缸里洗叻澡。下午晚上吃了酸奶,樱桃,饼干,红豆粥,鸡蛋饼,包子。小东西愣是一个哈欠没打,一点不闹,直到九点半上车回家,两分钟之内就睡得呼呼的了。昨天今天在幼儿园就开始补觉。小家伙现在心里很明白,周末爸爸妈妈总带她出去玩,所以不能睡过去,平时在幼儿园养精蓄锐攒足精神好享受周末。这下爸爸妈妈可惨了,周末企图趁珠珠睡觉的时候自己补觉的美梦彻底破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