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珠宝宝生病记 - 续

(2008-04-07 13:30:18) 下一个
Yogi Berra说过类似"It's not over until it's over"的名言警句,这次我们可是亲身体会了。

前些天我写了:
第八天(3/30,星期日),大家都恢复健康啦!
But it's not over yet!!!

第九天(3/31,星期一),大家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我从早上开始打喷嚏,导致有些偏头疼,直觉是allergy season提前开始了。

第十天(4/1,星期二),生活按部就班,没有人开愚人节玩笑。我继续打喷嚏,开始鼻塞,跟Allergist约了星期四的appointment。五点下班,六点多到daycare接珠珠。她穿着一身粉红的衣服,笑眯眯地,小脸红扑扑地坐在地上玩儿呢。一抱,觉得她身上有点热,回家不放心一量体温吓一跳102度。立马我们就出门看医生去了。医生一边检查一边问问题,吃喝拉撒睡都如何。事实上是她看起来一切正常,除了体温很高。于是医生说不给开药,回家除了给她吃退烧药该干嘛干嘛。

第十一天(4/2,星期三),我请假在家看孩子,老公在家上班。我本来还觉得多此一举,但是到下午两点半我量了体温后就觉得幸亏他在家了,因为我发现我也发了近102度的烧,我还奇怪为什么我一直觉得头疼身上冷呢。这次我立刻吃了退烧药看医生去了。医生耐心地听我痛陈家史,说小孩子上daycare就没办法了,但是大人应该抵抗力好一些。唉!反正给我开了抗生素,我就老老实实回家吃去了。珠珠一天都很活跃,吃喝拉撒睡都正常,只是体温还是偏高。

第十二天(4/3,星期四),我请了病假躺在床上看孩子,老公在家上班。珠珠一切照旧,体温稍微有些高。老公虽然没有发烧,但是嗓子还是疼,并且开始咳嗽,他也老老实实看了医生吃起抗生素来了。晚上,当我的体温降到99度多时,老公说明天他要上班去了,让我在家看孩子。我虚弱地躺在沙发上点头。半夜醒来因为头疼辗转反侧。我一般是不吃tylenol止痛的,但是这次决定吃。好不容易爬起来吃了药,心想要不再量个体温吧,结果不量不知道一量吓一跳,又是近102度。之后睡梦中又是大汗淋漓,早上醒来第一句话就是请老公不要去上班。

第十三天(4/4,星期五),老公继续在家上班,我继续躺在床上看孩子。珠珠终于不发烧了,但是鼻涕依旧流个不停,而且都是黄的,而且咳嗽加剧,虽然还不是太严重。吃喝拉撒睡依旧不错,情绪也很好。我让她扶着小车练习走路,居然走得有模有样了。但是急于求成,居然自己就脱开小车要扶着门框抓别的东西,结果一下子没站稳,大脑袋撞在门边上一下子就青了,还起了个大包!不过还挺勇敢的,也就哭了几下,抱了抱就好了。我虽然虚弱,但是终于也不发烧了,但是鼻塞严重,嘴里很干很苦。老公虽然吃了抗生素终于没有发烧,但是其他症状加剧,包括嗓子疼,流鼻涕,头疼,长口疮,咳嗽,等等。

第十四天(4/5,星期六)。我一起床就看哪儿哪儿脏不顺眼,于是卷起袖子打扫卫生,擦洗浴室厨房地板,老公劝我悠着点儿别累着,我想我是病好了,虽然继续鼻塞。老公说累,所以我自己出门上Costco买了一车东西搬回来。外面春暖花开,我回到家非拽着老公推珠珠出门遛弯儿。

第十五天(4/6,星期日)。珠珠早就没事儿了,但是明显开始易躁脾气见长,大概是在家里闷的。她一早七点就自己醒了,还是生病以来第一次,害我们没有懒觉睡。上午跟爷爷奶奶视频,十点半老公就跟他们说一会儿珠珠该吃奶睡觉了,终于到十一点半珠珠很困了,于是我们抱她上大床,自己也心花怒放地赶紧脱衣上床,高高兴兴地和珠珠同睡。但是好景不长,这次珠珠才睡了四十五分钟,中间还咳嗽若干次,我是没睡痛快。下午出门买菜逛店,给珠珠买了两身漂亮的夏衣,一双小白皮凉鞋,准备生日配粉红纱裙穿。打扮女儿实在是乐趣无穷!可以扮可爱,扮漂亮,扮酷,扮娃娃,扮小大人,扮性感(我给买了牛仔露背装),甚至扮男孩。

第十六天(4/7,星期一)。终于回来上班了,同事们说“啊,太好了,你还活着!”我感觉还是有点虚,继续鼻塞,有点咳嗽。老公还是那些症状,稍有缓和。给daycare打电话,园长说珠珠可高兴了,能吃能喝,上午还吃着饭就睡着了,一睡睡了一个小时。喜欢自己脱鞋脱袜子然后放嘴里去嚼。傍晚接孩子,到那里时珠珠正在外面大床垫子上呼呼大睡呢。Sammy小可爱使劲想往床垫上爬,在珠珠脚跟那里转悠着。Saanj在自己小床里打着呼噜大睡,她爸爸无所事事坐在椅子上等。Alex笑嘻嘻趴在地上玩儿,新来的Dilan坐在圈圈里叫唤找人抱他,Sydney在阿姨怀里吃奶。孩子们真是可爱!回家吃晚饭,珠珠一副要把失去的错过的都补回来的架势,吃完一个蛋黄羹,一个蔬菜泥pancake,之后咕咚咕咚喝了4盎司奶,然后再吃了半块cheese,小半个梨,老公不让我再给她吃了。今天白天的早午饭和点心,我赶紧多给装了点。白天肯定是兴奋极了累了,晚上头一挨床没两分钟就呼呼了,一夜什么声音都没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