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珠宝宝生病记

(2008-03-31 11:14:29) 下一个
第一天(3/23,星期日),早上七点按时醒来,抱过来喝了7盎司奶,发现她还有些困,就顺势让她躺在我们中间,三人集体继续呼呼大睡至九点半。当时我和老公还挺高兴,难得周末能有个懒觉睡。起床,给她吃燕麦粥掺米糊和水果泥,飞速全部吃光。出门买菜,一切正常,珠珠坐在shopping cart上东张西望,还时不时想去货架上抓点东西。 之后去日本海鲜自助餐厅吃饭,爸爸去给全家拿吃的时候,我给珠珠喂饭。吃了1/3她就没兴趣了,我就给她喂了几口餐厅里的水果和蛋糕,她也不太有兴趣,还把块稍大的蜜瓜给吐出来了。整顿饭期间,她显得很不耐烦,和平时笑眯眯地坐在high chair上自得其乐的珠珠全然不一样。回家一路上二十多分钟,她一直在大哭,这也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到家,先哄她睡了半个小时,再一摸身上有些烫,耳温101.5度,我们就直奔医生那里去了。 周末没人看病,很快就见到了医生,她情绪已经好了很多,三下五除二,医生判断是嗓子发炎,开了感冒药和抗生素,说抗生素可以等24-48小时再决定吃不吃。晚上珠珠胃口不好。

第二天(3/24,星期一),爸爸在家看珠珠,上午打电话来说不肯吃奶,面条蒸鸡蛋黄吃得还行,精神不太好。我偏还很忙,紧赶慢赶回家,爸爸正抱着珠珠睡觉呢,还是有点烧。我出门去买药,开始给她吃抗生素。

第三天(3/25,星期二),我在家。奶吃得比前一天好,面条蒸鸡蛋黄吃得不错,下午酸奶也三口两口都吃了。我千不该万不该没事儿怕她水喝得太少,非喂Pedialyte给她喝,才喝了两勺,珠珠就猛做恶心状,然后就把吃下去奶和酸奶全吐出来了。我都没时间后悔,忙着把她衣服扒下来洗掉秽物扔进洗衣机,把她放进澡盆去洗澡换干净衣服,拆下high chair垫子和带子冲洗干净到干衣机里烘干,把地面和high chair tra擦洗干净。一切搞好,给老板同事打电话请第二天的假。

第四天(3/26,星期三),还是我在家。这几天白天都睡三觉,我也跟着睡。比前两天活跃多了,奶喝得更好了一些。只是中午喂饭喂得急了一点,她大概嗓子疼,咽不下去,本能地往外吐,连带把才吃下去的蛋羹全吐了出来。我连忙收拾。吐了之后,她还挺高兴,我忙完了心想要不接着喂吧,就小口小口把面条都喂下去了。上午我觉得家里冷得紧,把浴室里的space heater拖了出来大开着,换了厚裤子,加穿了背心。下午觉得头隐隐作痛,还以为是睡多了。五点来钟给珠珠量体温,她测出来99.8,我却是100.8。再用传统水银体温计测口腔温度,37.6,完了,我也生病了!给老板同事发email请病假。

第五天(3/27,星期四),早上老公送珠珠去daycare,说一去就开心得很,午饭下午点心都吃得很好。老公回来本来是要在家上班的,结果说嗓子疼累,躺下就睡,他也发烧了。下午两点我起来煮面条吃,然后两人继续大睡。我浑身大汗淋漓。傍晚一起去接孩子。给珠珠吃好,喝好,玩好,洗完澡,上床睡觉,我们也赶快休息,老公烧上来了,全身火烫。

第六天(3/28,星期五),我早起先工作了一会儿,然后洗澡,给珠珠喝奶,换尿布,换衣服,折腾出门上daycare,发现她的老师也病了,director在那里顶着呢。老公在家休息,烧退了,他还上班了。我们俩都嗓子疼。

第七天(3/29,星期六),珠珠大概嗓子也还有点疼,稍微大点的东西就不肯吞下去,早饭也不肯好好吃。幸亏我把米糊冲在奶粉里骗她喝了。可是每天在daycare,她乖乖地能吃下去三勺米糊和整个一罐水果baby food呢!还好午饭晚饭都吃得不错。

第八天(3/30,星期日),大家都恢复健康啦!

这些天以来,珠珠每顿饭不是面条豆腐就是蛋羹面条,她还都吃得津津有味的,真是个好孩子。

更值得夸奖的是晚上睡觉也睡得好极了,总是到了早上才会在睡梦中叫两声。所以这次虽然不幸全家生病,但是大家都及时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所以很快都好了!

小胖子经过这么一折腾,把那一个星期growth spurt长上来的半磅肉给丢了,妈妈我好心疼!这些天我一定好好给她做些好吃的补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