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珠珠十个月

(2008-03-11 19:05:17) 下一个
这个月居然体重都没怎么增加,22.5磅,才比九个月时重5盎司。
身高实在是不好量,我们在门边上贴Ikea的纸卷尺,但是很难让她双脚并拢,头不偏不斜,毛估73厘米。头围都没量呢!
我好像也不是很在乎她的长势了,反正吃得好,睡得好,在daycare玩得好,没有比珠珠更好的baby了!(珠珠这么好养,让我很担心老二不好养怎么办)



最近最大的进步是自己吃晚饭了。以前在亲亲宝贝上看到一个妈妈说她的宝贝十一个月的时候就能自己吃饭而且基本吃饱,我羡慕极了。倒也没刻意训练珠珠自己吃东西,puff老早就给了,但是她不过也就是一个多月前才开始能用手指头把东西拣起来放进嘴里(以前是只往嘴里放不能吃的东西)。一个多星期前开始忽然开始拒绝我用勺子喂给她的食物,我用手递到她嘴边也不行(以前这招很管用的),我只好把食物放在她的餐盘里,她一把抓起来吃了。于是从此我晚上就做一些她能自己吃的食物,比如加了蔬菜汁的pancake,水煮胡萝卜,菜花,绿菜花,意大利面,滑豆腐,蒸鱼块,白米饭,avocado,香蕉。每天晚上我们两人坐在饭桌边吃饭的同时,我们的珠宝宝就坐在她的high chair上狼吞虎咽地两只手抓饭吃(我们笑她是阿拉伯人)。等她吃得差不多了,我再喂些她不能手抓的食物,比如蛋羹,苹果梨糊之类。最后再灌进4盎司formula,一滴管维生素,喝些水,就放她下来玩了。

我打电话问daycare的阿姨她怎么吃午饭,阿姨说一勺一勺喂,她吃得好好的。要是下午点心我给带的是香蕉葡萄cheerio之类,就让她自己抓着吃。看来自己吃还只局限于晚饭,所以午饭就可以继续给她带肉末,蔬菜末,嫩豆腐,面条一类,毕竟她只有两颗小牙,吃东西还是以吞为主,还是碎点易于消化。

小家伙九个月左右的时候忽然不怎么爱喝奶了,每天我下班回到家,外婆总是愁眉苦脸地说珠珠不肯好好喝奶,怎么办?我就开始给她冲稍微浓缩一些的奶,比如6盎司水里冲上7盎司量的奶粉,反正她爱喝水,不怕她会便秘。可是自从上了daycare 以后,喝奶再也不用劝了,每天我给她带三瓶4盎司的奶,一瓶午饭前喝,一瓶睡完午觉喝,一瓶六点钟我去接她之前喝。下午班的阿姨有一天说她两分钟就灌下去了,这够吗?当然不够,回家吃完饭不是还有4盎司吗?如今睡前还要再喝4盎司,加上早上在家喝的7盎司,一共是27盎司,不带浓缩的!还有外婆做梦都想不到的是如今珠珠早上要吃3奶粉勺之多的米糊,用半盒stage 2婴儿水果罐头拌着吃,剩下半盒直接吃。这些可是原来在家死磨硬泡都不肯吃的呀!不知是daycare阿姨武功高超,还是珠珠看小朋友吃得带劲也不甘落后。

在daycare玩得太累了,晚饭的奶还没喝完就打瞌睡了。


小东西的活动能力也忽然大有提高,在十个月高龄,终于做出要爬的姿态了!让她坐在地上,不太远但她够不着的地方放一样颜色鲜艳会出声的玩具,她会探身过去,抬起小屁股,双手撑地,平衡好了之后腾出一只手去够。





可是,如果东西放得更远一些,她够不着了,她就立刻放弃,双手撑地,把重心往后挪,然后就坐回来了。扶着家具或人站,早就是小菜一碟,大人拉着她已经迈大步走得飞快,扶着家具也走得很自如了,还能偶尔不扶东西自己站个几秒钟。




还是喜欢啃东西,尤其拉索和velcro,真是不明白。还喜欢从玩具箱里往外掏东西,偶尔会放回去。



Daycare阿姨说她最喜欢babble,而且是不停地说。据说还是她和Saanj两个“对谈”,要多热闹就有多热闹。在家里,高兴的时候她会拐着弯儿温柔地说“da da da da”,不高兴了是急促的“nai nai nai nai”,这些天变成“ma ma ma ma”了,唉,我多惨!初次之外她还有很多辅音与一些元音以及鼻音的组合,我怎么也学不象。

最近喜欢趴着睡觉。睡得可真香!事实上是星期五,六,日连续三天中午猛睡两个半小时以上,这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以至于让我觉得有些无所事事。

 

头发长了,妈妈给剪头发。Before & After。



觉得这两张特别象老公小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