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珠珠八个月

(2008-01-06 20:15:51) 下一个

我的珠宝宝马上就要八个月了。 

体重:21磅9盎司(毛重),20磅11盎司(净重)
身高:27寸半,不知怎么缩了?
头围:44.5厘米
总之还是一个又高又大的胖宝宝。妈妈我可真是打心底里骄傲。

可是,头发还是不太多,加上长得比较壮,出门即使穿了红裙子粉衣服之类,还是必定会有人问她是男孩还是女孩。哎!



玩乐:
这是最近的新trick。我们吃晚饭的时候她总是乖乖坐在play yard里自己玩儿,但是每过一会儿都要把手贴到纱的围栏上,外婆是坐得离她最近的人,就得赶紧也把手贴上去,等珠宝宝满意地抽回手去了才行。外婆有时候自作多情,自己先贴手上去,那就得看珠宝宝在干什么了,要是她正忙着呢她才不会来理外婆,有时候呢在百忙之中会来敷衍一下,要赶上正好她也想就能贴上好半天。




珠宝宝最近还很喜欢跟我们玩藏猫猫。她躺在床上,头上举一个比她还长的枕头(我们的king size的枕头),然后一会儿盖上脸,一会儿再露出来。我们就在边上夸张地叫她名字做出可笑的表情,她每每都笑得咯咯咯咯不停,真象我们送给豆豆的新版Tickle-Me Elmo。 



珠珠遭遇Elmo:


珠珠还是没有显示出一丝要爬的迹象。可怜的妈妈我从珠珠出生第五天开始就每天给她趴趴,但是八个月了还完全没有效果:她还是不喜欢趴趴,更不要提爬爬了。翻身呢, 不是不会,就是不乐意。每次到了要稍微使点劲儿的那一步,她就不肯了。唯一一次,在我在地上给她演示翻身翻得头都晕了之后,她奇迹般的主动从趴趴的姿势翻身成了仰面朝天。平时趴趴烦了总是大叫我们来救她。小东西嗓门奇大无比,不救她不行啊!我用过很多东西诱惑她翻身或爬,小东西就是不上当,宁可不要也不为点什么玩具奶瓶的折腰,真是有骨气!同时妈妈我也可以再多放心一段时间-- 经常给她换完尿布我去洗手,我会把她先放在地上玩儿,等我回来她当然还在那里呢。

小东西虽然不要爬,但是喜欢站着,喜欢跳,经常在exersaucer里跳得嘣嘣嘣的,满头大汗。现在还会站在那里面探头往外看--呼呼往前跑的小火车,在地上爬的米老鼠,但是这些会动的东西就是没能挑起她追求mobility的欲望。妈妈已经尽力了。 



自从天冷之后平日就不怎么出门了,周末我们总是带她出门买菜逛店。会坐之后就把她放在shopping cart上,垫一个Infantino花花绿绿的垫子,上面还挂着三个小玩具。她总会先好奇地东张西望一番,然后开始猛啃小狮子小猴子和另一个玩意儿。往往会有老太太看见珠珠,过来跟她打招呼。一次一个老太太称赞她说真是个可爱的China Doll。哈哈!我们中国人看见可爱的小孩子总是说像个洋娃娃,我们家这个可是的确是个可爱的中国娃娃呀!

Holiday season出门做客比较多,我们珠珠宝贝表现实在是好,在别人家不吵不闹,当然也舍不得睡觉。基本也不太认生,除了圣诞夜去同学家做客,刚到,爸爸去停车了,我要脱靴子,想也没想就把珠珠交给同学的老公了(还是珠珠的干爹呢,可是只在珠珠满月的时候见过一次),结果珠珠就不干了哭起来。进了门已经是一屋子的人,珠珠有点overwhelmed,但是过了一阵子也就好了,虽然还是没有平时放松。

圣诞节拆礼物--baby grand piano:




珠珠很喜欢别的小孩,表现就是伸手去抓人家。豆豆已经一岁了,不怎么把这个小毛孩看在眼里,何况她已经能自如地爬得飞快,但是上次伸手才碰到那个比珠珠小四天的娇滴滴的小姑娘的脸,人家就哭了。

最近还出门吃自助餐两次,珠珠分别在餐馆的high chair里坐了一个半到两个小时还不吵不闹,对来逗她的服务生保持戒备的好奇态度。我也给珠珠吃一点水果,豆腐之类的东西。

吃喝:
圣诞节前正式断奶了。自从清晨珠珠不再需要吃奶,我本来就不高的产量就飞速下降了。经常捣鼓好半天也泵不出三盎司,于是决定白天不泵了。原来还是打算晚上继续喂下去的,但是珠珠长了两颗小牙齿,她吸呀吸的吸半天吸不到几滴奶就决定用妈妈奶头磨牙,吓得我立马投降放弃了。一开始觉得她是不是睡前还需要吃点奶,后来发现根本不必,所以干脆晚上的奶一起戒掉了。这样珠珠就一天四顿奶,每次6盎司(当然冲出奶来会在6.5到7盎司之间),加早中晚三顿饭。 

看见我的小牙了吗?


珠珠这三顿饭虽然没让我伤足脑筋,但也比较费神儿,因为小东西根本不要吃baby food。原来还想着吃baby food比较贵,但是毕竟方便,可是她小人家不要吃,能把嘴唇藏得都看不见。问了医生说是闻惯了家里饭菜的香味,小孩子就不爱吃baby food了,那东西一点也不香。那好吧,谁让妈妈我这些个月来享足了福,吃完公公做的美食,又吃妈妈做的,现在轮到我给宝贝女儿做饭了。

  

幸好我没在亲亲宝贝上白逛,看见有经验的妈妈贴的婴儿食谱就抄下来,现在就需要多方借鉴了。很快发现,珠珠不仅是不爱吃买来的baby food,而且家里做的食物也不能老给吃重样的,吃多了她就又不肯张嘴了。我一下子犯了难,这书上不是说每样食物要连续给个三四天好好观察她有没有过敏才能给下一种吗?不过看起来珠珠身强力壮,完全没有对事物过敏的苗头,我也就不再拘泥于书上所说了。上次又咨询了一下医生,她也不以为然说没关系。  

前几天听了朋友的孩子的过敏故事,我倒是对珠珠更放心了一些。好像如果过敏严重,那肯定是几分钟之内就会发生,否则就没大事。但是象花生蚕豆蜂蜜之类,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给珠珠吃的,不吃也罢。另外不给吃的是果汁,还是好好喝奶,喝水更重要。 

最近吃的也许不适合八个月婴儿的食物包括奶油蛋糕(含蛋白),拌了一点点全蛋的火鸡肉(含蛋白),酸奶(书上说九个月吃),pancake(含钠比较高)。不过反正给的也不多,珠珠也没有任何不良反应。 

目前珠珠的最爱的是嫩豆腐,我放在高汤里和蔬菜或饭或面同煮。也喜欢吃全麦面包,蒸蛋黄羹。最不爱的是米糊,换成了oatmeal cereal, barley cereal也不太有起色,也就是每天早上连哄带骗一勺最多一勺半(table spoon)的水平。 

最近吃的:
荤:蛋黄,鱼,鸡肉,猪肉,火鸡肉,cottage cheese,酸奶
素:菜花,四季豆,胡萝卜,冬瓜,白菜,菠菜,avocado,squash,broccolli,嫩豆腐
水果:苹果,香蕉,梨,芒果,葡萄,blueberry
粮食:日本细面,意大利细面,意大利全麦面,南瓜,白薯,pancake,全麦面包,米糊

今天(1月6日)第一次吃火鸡,我在火鸡馅儿里调了一点油,淀粉,鸡蛋液,料酒,低盐酱油,上锅蒸五六分钟。然后小锅里放高汤,切细的四季豆,一小勺白饭,煮到四季豆烂,倒到小碗里,放进蒸好的火鸡捣碎,就成了一份香喷喷有菜有肉有饭的婴儿饭。 

即使妈妈我花样百出,珠珠吃饭的量还是不多,一般也就是婴儿小碗的小半碗。不过奶喝得好,我也就不担心了。但是一天25盎司左右的奶量也不是很多,她是怎么长胖的呢?估计还是归功于消化吸收好,晚上觉睡得好。

现在我开始给她一些finger food,比如我用pancake粉作原料,加些蔬菜汁烙的饼,撕半张给她,她会攥在手里往嘴里塞,但是给她吃小星星,她就拿在手里玩,不怎么往嘴里送,但是但凡不能吃的,她都会送到嘴里啃一啃,不能啃的就伸小舌头出来舔。这一啃一舔,嘴巴周围就总是口水汪汪的,小下巴都给淹红了,所以经常要给抹油。最近买了Cataphil,觉得又滋润又细腻,我也可以用。Aquaphor是医生推荐冬天用的,我们平时用来涂她的小PP,但是口水淹得太厉害的时候,也会给她涂一点。

睡觉:
本来我还担心清晨的奶不吃了,她还不得早早起床了。但是最近她一般会从晚上九点多一觉睡到八点左右,上周末居然一口气睡到九点多。多好的孩子呀!知道心疼爸爸妈妈周末晚点起床,让爸爸妈妈睡会儿懒觉。

晚上睡前总是洗澡,让她在澡盆里玩一会儿,然后抹油,穿睡衣,点鼻子,然后爸爸或妈妈留下一个人,另一个人关灯对她挥手说晚安,珠珠也就挥挥手。轮到我的时候,我总是先把她横过来抱一会儿,低声唱一遍twickle twincke little star,就把她放到床上,一边把睡袋拉链拉好,一边说珠珠是个乖宝宝,太阳下山了,月亮出来了,珠珠一觉睡到大天亮... ... 然后在旁边陪她一会儿,一般来说,她三五分钟保证睡着了,要是还没睡着,我就也闪了,然后在监视器上看她,她一般也不哭也不叫,过一会儿自己睡着。

白天还是不爱睡,渐渐的有人陪才能睡长点了。陪她睡觉挺享受的,首先我们大人也休息了,其次并不影响她晚上独自一觉睡到大天亮。

“说话”:
珠珠挺喜欢自言自语的,经常在play yard里自己玩儿时能说上二十分钟,发声还是气运丹田的那种。有时还呀呀呀地“唱歌”,会控制音量的。她还会嘿嘿假笑,咳咳假咳。除了在play yard里,珠珠最喜欢说话的场所是changing table上,可能是比较无所事事吧,只好出点声音来自己解闷。

六个半月左右,珠珠已经能发出“爸爸”的声音了,可是八个月了还是只会叫爸爸不会叫妈妈。我苦笑!嗨,没有那么严重。听到宝贝女儿说什么我都高兴极了,怎么会吃醋呢?

其他:
继play yard之后,觉得买得最值的baby gadget是high chair,最近珠珠吃喝拉撒睡都在这上面进行。吃喝那是应该的,拉撒嘛也不是我们珠珠一个小朋友这样不文明,睡觉就比较有趣了。有好几次都是喂饭喂了一半,小朋友忽然还是使劲摇头,然后忽然就闭上眼睛睡着了,往往能睡上半个小时四十分钟,我们大人在旁边该干什么还干什么。


贴一张诋毁珠珠形象的,虽然不是在high chair 上进行的:


小家伙还学会吃醋了。很多年前,我买过两个大洋娃娃,一男一女,他们站在珠珠屋子里的书架上。有一天我把他们拿下来做清洁,珠珠看我抱着他们,就有些不太高兴,我大笑,非把他们放到大床上,让珠珠坐中间:




还把她埋在毛绒玩具堆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