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compensation delivery day

(2007-12-13 10:51:23) 下一个
对在华尔街工作的人来说,昨天是个万众瞩目的日子,因为这是我们公司的 compensation delivery day。我们公司的人自然对今年的奖金明年的工资万分关注,别的公司的人或羡慕或嫉妒,其关注程度一点不比我们差。熟人见面打过招呼第一句话也往往是“奖金怎么样?”好在米国不兴打听别人收入,我只要说句好或不好就行了。

一两个星期前CEO给大家电话留言,说华尔街年景有好有坏,年轻人要经得起风浪。我和大老板聊天,问他怎么看待CEO的留言,他也说他入行时一个partner对他说过想追求稳定的收入的人不适合华尔街。我说我把差的年景看做我的正常收入,好的年景看做extra bonus,天上掉的馅饼。老板说这是很成熟的想法。

想当初在德勤干的时候累死累活东奔西跑不说,心情还不好,对那点死工资倒是真的不满意。但是想想我们已经很幸运,在科技泡沫破裂的时候还找到了工作,那时也没有H-1B配额问题。跳槽之后工作稳定,加班少了,心情好了,工资涨了,我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

有钱的人有的是,只是我没有那个挣大钱的本事,在华尔街的大公司里吃大锅饭已经挺开心的了。所以当去年老板发了我一大笔(对我来说)奖金时,我真的吓了一跳。今年华尔街给subprime搞得人心惶惶,别的公司在裁员,我们公司没出大差错挺过来了,我觉得如果奖金工资能维持现状稍有提高就可以了,所以知道了今年的数字之后有些意外的惊喜。今年的涨幅没有去年大,但是我的基础已经比较高了嘛。

这样我可以比较大方地给父母一笔照顾孩子的辛苦费。明年也就有钱给珠珠付托儿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