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眼看就要五个月了

(2007-10-01 19:18:22) 下一个
珠珠眼看就要五个月了,为了能及时做出总结,只好提前开始,谁让妈妈我每天上班忙呢!

吃喝:
从三个星期到四个月整一直是100%母乳喂养,现在我回去上班三个星期了还是90%以上母乳,差不多weekday每隔一天需要补充一顿formula。小家伙全然不挑食,母乳也好,formula也好,妈妈的奶头也好,奶瓶也好,妈妈喂也好,外婆喂也好,只要给喂奶吃就好。 这真是省了妈妈和外婆大力气了。



四个月checkup时问医生是否可以开始喂辅食,医生说母乳喂养的建议六个月再加。但是听说我要回去上班了,就说加也未尝不可。我当时其实早就买好了rice cereal和小碗小勺子了,但是抑制住自己的兴奋,决定听医生的一半话,等到珠珠五个多月给她加米糊。所以我们还要再等两个星期。

身高体重:
每次带珠珠出去都会有人问珠珠多大,听说还只有四个半月时,大家往往要感叹她是个big baby。现在保守估计她有至少18磅重,27英寸长,依然保持95%以上的生长势头。
我真是想不通珠珠靠吃我的奶是怎么长得又高又大的。我真的是奶不多,母乳喂养到今天完全靠的是毅力,加上一开始一个月左右Fenugreek的帮助,现在又恢复吃了三个星期了。我的目标是喂至少六个月。离六个月还有五六个星期,我会勤劳地尽可能每天泵三次奶。六个月之后就减到两次吧,如果那时还有奶的话。现在泵三次也就是11,12盎司的样子。我那奶牛好朋友一次就能泵出那么多,现在她嚷嚷着“我都快没奶了”,白天只泵一次还能一次泵出5~6盎司,真是人比人气死人。我要是哪天早上一次泵出5~6盎司肯定高兴死了,觉得奶特多呢。唉!
珠珠吃得也不太多,现在白天三顿吃奶瓶,会吃12~14盎司,晚上两顿和早上一顿,我直接喂,周末两天每天六顿我也直接喂。所以她一天也就是24~28盎司。还是她的消化吸收功能好。

可惜头发还是不多,但是根根直立,后脑勺还是秃的。妈妈我依然拿自己做例子,证明小孩子不需要剃光头也能长很多头发。



玩乐:
继playyard,bouncer, baby gym之后,我们这个月新添了BebePod和ExerSaucer。
在BebePod里一开始她坐得摇摇晃晃的,现在完全是a piece of cake 了,还能有闲心欺负米老鼠了。







ExerSaucer也是个好东西。珠珠在里面玩儿进步神速。第一次只能勉强脚尖点地,也不怎么会玩儿,没一会儿就哭着要出来了。就两个星期的功夫,她简直就玩儿得高兴不想出来,小胖腿儿也练得有劲儿了。她不仅会专注地扒拉所有的玩意儿,最大进步是能一把抓住长杆子,更加专注把小丑耳朵搁进嘴里咬。








 

这个月外公外婆来了之后天天给带出门散步,据说出门不仅很乖,而且不肯睡了,而且好奇地东张西望。
九月份还出门到公园散步一次,去farm一次,去Liberty State Park散步一次。

在公园里吃手忙:



Farm上的大南瓜:



珠珠第一次看到自由女神,不过女神比较远所以不大,不会动,不鲜艳,估计珠珠没看见。




运动:
小猪懒得很,从9月5日第一次翻身之后至今也没进步,还是只会从仰面翻成趴趴,而且并不太乐意翻。



趴趴很拿手了,我们为了鼓励她趴和以后爬,把妈妈我多年前五毛钱从yard sale买来的米老鼠拿出来给她做榜样。小猪看老鼠居然看得直流口水,哈哈!

 

书上说有的baby在五个月时就能坐了,我们不禁拿小猪拿来做白老鼠。

还挺像样子的吧!


还能抬头呢!



然后就倒下了。



靠着沙发能坐挺稳的了,可是过一会儿还是会。。。














可怜的孩子!被妈妈折腾的。。。

来几张笑的:













然后以一张哭的结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