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a few thoughts

(2007-10-10 06:49:18) 下一个
网上总看到着急的妈妈在问孩子厌奶怎么办,what to expect上也有关于nursing strike (how could someone come up with such a creative phrase?)的对策,现实生活中我那个奶牛好友的孩子就有福不肯享,现在9个半月了和5个月的珠珠体重一样。我的珠珠从来没有在吃奶这件事上让我操过心。我觉得肯定是因为我的产量不高,珠珠很有危机意识,觉得有了上顿不见得有下顿,每顿都得好好吃。结果就是我居然纯母乳喂养了她四个月,她长成了一个小胖子。

周六参加朋友给70天的儿子办的party,他们租了club house,参加者大人小孩加起来足有百十来人,老公说大概住在附近的中国人全来了。我们认识的人不多,要是放在过去,我和老公大概就觉得没劲了,但是这次不同,看到带着差不多大孩子的,我就主动凑过去跟人家搭讪,很快就聊起来了,话题--当然是孩子。
我们在现在的房子里住了近五年了也不认识几个邻居,我总给自己找理由说是没有孩子没有狗,早出晚归,周末不在家,度假也总是离开美国的,哪里有功夫去认识邻居。现在有了孩子了,是结识邻居的好时候了。
这让我想起飘里的白瑞德在美蓝出生后天天带着她在街上溜,看见那些太太们就搭讪,请教她们如何帮助美蓝戒掉吃手的习惯,这一举动使得那些本来认为他品行不端不愿和他来往的太太们都觉得如此爱孩子的男人肯定坏不到哪里去的。
白瑞德是为了给女儿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我们也是呀!以后她就会有小朋友一起玩了。如果我们大家还继续住在这里,这些小孩子以后还会是珠珠的同学呢!

周日去奶牛家给她祝寿,两个小不点儿给带去“游泳”。珠珠第一次游泳是三个月的时候,她一点点都没有害怕,逍遥自得地被爸爸托着飘在水面上吃手。这次她居然害怕了,哇哇叫了一会儿,爸爸抱着她玩了一会儿她才不紧张了,但是还是没有上次放松。当天晚上十二点半居然伤心地大哭起来,我从睡梦中惊醒,慌忙进去,发现她其实完全闭着眼睛,肯定是做梦了。拍了她两下,她睁眼看到我就立刻不哭了。看来珠珠真的是长大了,知道害怕了,而且日有所为夜有所梦了。

星期一(10月8日)晚上和珠珠玩球,球是我让外婆买的充气沙滩球,透明上面有花,我就是把球抛起来接住,爸爸抱着珠珠每当我抛球时就举高高,结果我们的小宝贝笑得花枝乱颤,“银铃般的笑声”虽然是个很俗的比喻,但是实在是再恰当不过了。

给珠珠买了一个好啃的带震动的teether,她很喜欢,她自己捧着啃了一会儿后我们从她里拿走,她居然不满地大叫,我们只好把她抱走以分散她的注意力。
 
五个月了,就是不一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