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全职妈妈的一天

(2007-08-14 19:15:49) 下一个
公司体恤广大劳动妇女,所以恩准产假16星期,我就在家享受24/7与我的宝贝在一起的幸福生活。

最近我每天的生活是这样安排的:

8:00-9:00之间,珠珠醒来,我从baby monitor里一听到她的声音就打开图像看看她是不是真的醒了,如果是就跳下床去直奔她的房间。一般我会弯下身子逗她一会儿才抱起她。这时候的珠珠心情总是好极了,一看见我立刻眉开眼笑的,眼睛笑得弯弯的。玩了一会儿抱她起来,抱一会儿拍一拍才放到changing table上换尿布。珠珠不一定高兴,所以我总是先让她坐在台子上,让她看见我打开百叶帘,然后慢慢把她放倒,引她看看mobile,不行的话还要在她脸上猛亲一阵子她才高兴。这才能换尿布。经过一个晚上,这尿布总是沉甸甸的。纸尿布真是厉害呀!

然后喂奶。先吃右边,她一般吃得很起劲,等吃到左边,她就很不专心,因为在使劲儿准备拉臭臭。往往她很不文明,一边吃着就噗嗤一声。文明的时候是这样的--先心猿意马地吃完奶,我把她放在沙发角上,她对我笑笑,不出一分钟她开始专注地用力,然后噗嗤一声。这种情况下,她很认这个沙发角。一个周末的早上我在床上喂奶,喂完就把她放在我的枕头上等她拉臭臭,结果她大哭。我就立刻把她抱到她房间里的这个沙发角上,没一会儿就完成任务了。厉害吧!

所以又换尿布,然后洗脸,抹油,换白天穿的衣服。都弄完了看看钟差不多已经一个小时了。把她抱到living room里的play yard里,打开音乐和mobile,婆婆开始逗她玩,我这才去洗漱吃早饭。自从公公来了,他总是很周到的管我一日三餐,连早餐都吃得多种多样,每天都给老公带一个早餐三明治。

吃完早餐,看天气如何,如果天气好,我就带全家出门逛商店买菜遛弯儿。中午回家我喂奶,公公给做午饭吃。吃完午饭,婆婆洗碗,公公看电视休息,然后他们睡午觉,我陪珠珠玩儿,直到她累了,打哈欠了,我就抱起她在屋子里溜达一会儿,放进rocker里,撑平,开上震动,或者我离开,或者我也躺倒在沙发上,大家一起睡午觉。原来我总是企图在珠珠睡午觉时干点什么自己再睡,后来发现多数时候她午觉也就是睡四十分钟左右,等我干了点什么想睡了往往就睡不成了,所以现在我就在第一时间躺倒,这样我也能睡个二十分钟半个小时,这就够了。

上午不出门的日子,公公上网,婆婆边看书边看珠珠,我或者收拾打扫房间,或者上网看看写写博客。珠珠往往在十一点左右要睡半个小时,基本是婆婆哄。

三点到三点半左右是珠珠吃奶的时间,吃完奶换完尿布再抱到living room里,从play yard 到 gym 到 bouncer 再玩儿一圈儿。五点到五点半,婆婆会哄珠珠再睡半个小时。这时候公公在厨房大忙特忙。

六点多点吃奶,换尿布,然后爸爸就下班回来了。吃晚饭,珠珠从play yard 开始,然后上 bouncer,最近还让她坐一会儿high chair,当然是往后仰着。一圈儿转下来,她也不耐烦了,我们先吃完饭的人就抱抱她,等爸爸吃完就爸爸抱,逗她玩儿一会儿。

八点一刻洗澡,八点四十吃奶,九点放进她的小床上,她就自己呼呼啦!我终于解放了,勤劳的时候就锻炼一会儿,洗澡,懒了就上上网。十一点半到十二点开始睡觉。最近珠珠开始睡长觉了,可妈妈我却因为不习惯而且涨奶,反而睡得不好。

这就是我的一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