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珠珠在长大

(2007-06-04 10:38:18) 下一个
到6月6日星期三,珠珠就四个星期了。这四个星期她可是长了不少分量,也长了不少本事。最直接数得出来的就是用掉了一箱96个New Born  和 半箱100多个1号纸尿布了,从产出也能看出小猪吃进去了多少奶了。

我这个奶牛经过多方努力,虽然产量还是远远不能和HHY相比,但总算也合格了。每天喂珠珠8次左右,睡着的时候就可能间隔长一些,如果喂完了她不肯睡,差不多两个或两个半小时就得再喂了。

珠珠睡觉可真不不一般的noisy,天晓得她是怎么发出那么些怪声的,还手舞足蹈的。害我晚上不知要看她多少次,怕她冷了,热了,吐奶了,呛着了。不过珠珠一般半夜是很心疼要上班的爸爸的,饿了也就是哼唧哼唧不怎么哭。绝大多数情况下,半夜喂完奶,她就老老实实睡着了,不用花时间哄,所以也很心疼妈妈我的。

上星期三珠珠满三个星期的那天她学会了嚎啕大哭,这几天好些了,也是因为当妈的我捉摸出些新花样以娱乐小猪。最近白天睡得少了,我开始给她看mobile(她昨天高高兴兴地躺在小床上看了25分钟才不耐烦起来),玩玩具,听音乐,坐bouncer, tummy time,或者躺在我腿上玩“仰卧起坐”。昨天有朋友来看我,送了一个baby gym,我很高兴,又多了可以娱乐小猪的家伙事儿。

可能是周末太兴奋,最近几天睡得少,今天珠珠一反常态,居然到现在(下午两点),每顿喂完了奶都肯立刻呼呼大睡而去。奶奶当然很惆怅,因为就没有抱珠珠的机会了。我还是不主张老抱她的,如果她能好好地自己躺着看mobile,或自己手舞足蹈,或我用点玩具来逗她,还是不抱的好。现在小家伙已经喜欢被竖着抱了,所以有时候横着抱她她还是会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