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6/26/07 星期二 多云闷热

(2007-06-26 14:31:56) 下一个
我妈说小孩子会经常猫一天狗一天,我认为乖的时候是猫咪,不乖的时候是狗狗。尤其现在,如果珠珠白天睡得多睡得好,象猫咪一样,那么她醒着的时候情绪就会很好,爸爸回家就能见到一个似笑非笑的宝宝(唉,明天就七个星期了还不太会笑),否则我们一家子就只能在珠珠的哭声中吃晚饭了。

把这个因果关系想明白之后,我能做的只有两件事:1)调整喂奶时间;2)强迫珠珠睡觉。

我发现珠珠如果早上在七点之后醒过来吃奶,那下一觉就很难哄着了,所以今天早上六点四十我一听见她稍稍有些动静,我就去喂奶了(上一顿是四点喂的,才相隔两小时四十分)。果然一吃完奶她就乖乖睡着了,一直睡到近九点。这样至少从昨天晚上到现在她睡了十二个小时扣除三次喂奶时间。 她果然起床之后情绪很好,换尿布洗脸都很合作。爷爷奶奶想要出去散步,但刚好时间不合适,因为喂奶时间还没到,而等喂完奶,天就太热了,所以我建议他们不要去了,而是等喂完奶我们一起出门逛商店。珠珠出门在外还是比较乖的,经常打个小盹儿。逛完商店回家,我给她洗脸,换尿布,等折腾好,吃午饭,珠珠已经等得不耐烦了。

午觉哄得很不顺利。一点开始喂,喂完奶她倒是先睡着了,可是没过太久她就醒过来东张西望,见没人理她就开始哭。断断续续哭了很久到两点十分才睡着。我躲在自己屋子里从monitor 里看她,直到她睡着了我才睡午觉。结果两点五十她就醒了又断断续续地哭。等到三点十分她还不肯好好睡,我就进去看她,换尿布,掐指算算时间,决定喂奶。喂完拍完嗝她几乎睡着了,可是忽然吐了口奶,就又醒了,我只好重新开始哄。 好不容易哄着了往床上一放,不用猜就知道她又醒了,不光醒了还涨红了脸大哭两声,我把她侧过来,一只手按住她的胳膊不让她乱动,一只手拍她的后背,先高频率使劲拍,慢慢减缓速度力度,她在两分钟之内睡着了。这一觉睡得真不错,六点了才开始哼唧。又要换尿布喂奶了。不过今天的晚饭多半可是让我们吃得比较安宁了。

晚饭时珠珠表现果然不错,至少比前两天好多了。我们终于能静下心来细细品尝公公大人做的美味:白切蹄膀,荠菜豆腐羹,清炒苦瓜,蘑菇青菜,鲫鱼汤。还是上海菜最对我的胃口。

现在每天晚上洗澡时间成了珠珠最乖最可爱的时段。

晚上哄睡觉还是需要按住胳膊拍后背,她略微显出困意我们就撤退了,老公说她和昨晚一样,自己挣着眼睛呆了很久不睡但也不哭。真是个好孩子!

明天白天还要继续巩固今天的成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