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6/21/07 星期四 晴

(2007-06-21 13:36:07) 下一个
昨天晚上哄珠珠睡觉倒是一如往常没费多大功夫,可是等我离开她的房间五分钟之后,我在monitor上看见她睁大了眼睛开始东瞧西看,然后开始哼哼唧唧,见没人理会她就开始哭。哭了五分钟之后发现还是没人理她,她休息了一分多钟,然后继续哭。这次哭了三四分钟,休息,再哭,再休息,再哼唧了几下,睡着。哭的总共时间应该是比前一晚上略短。

今天午睡时同样事情发生,但因为我在吃午饭,没有看表,到底哭了多久,但应该是更短些。然后有一段时间大概是她active sleeping期间,我不幸正在尝试睡午觉,给她搅得心里随着她的哼唧声一惊一惊的。

不知为什么今天早上珠珠睡得很不好。四点钟不到她醒了我去喂奶,她困兮兮的没有好好吃就睡着了,然后六点十分开始哼唧,然后开始哭。我等了十分钟见她还不肯睡着,又想到她上一顿吃得不好就去喂了。结果她只吃了五分钟就沉沉睡去,无论我怎么折腾她都不肯醒。我就知道不多久她肯定还要醒,果然七点二十她又开始哭。爸爸去给换了尿布,然后给我抱过来,我躺着喂奶,这次两边吃好,稍稍挣扎了一下就睡着了,直睡到快十点。下次如果再发生类似六点十分哼唧的事情,只好让老公牺牲一点睡眠,让他先去哄一会儿,不行我再上阵,至少她会醒得多以便多吃一点,养成好习惯。

我现在的喂奶时间表其实很不好,这个星期五开始要调整。现在我们是八点半左右给珠珠洗澡,九点开始喂奶,绝大多数情况下九点半她能睡着。这一觉她通常能睡到四个小时左右,所以一点半前后我得起来喂奶。运气好的话下一顿是四点半到五点之间,如果继续走运再下一顿就是八点了,可是我往往运气不那么好。我想把晚上这顿奶提前到八点半,然后十一点半到十二点之间喂一顿,希望她能睡上四个小时,那样我就可以一气睡三个小时以上了。就这么一点奢求。当然也希望就此她能慢慢越睡越长,然后跳过四五点那顿。待我再好好研究一下What to expect 这本书,和老公商量一下战略方针,进行team work。

有时候我也会想,珠珠如此需要我们也就是这几年,不如就随她去,多多地抱她,以后想抱都抱不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伤心小狗妈 回复 悄悄话 "珠珠如此需要我们也就是这几年,不如就随她去,多多地抱她,以后想抱都抱不到了。" -- exactly right. My daughter is 15.5 months and already does not want us to hold her, especially when she wants to sleep. i miss those tim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