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养孩子真是不容易

(2007-05-31 13:53:00) 下一个
昨天我觉得我几乎要崩溃了,自己偷偷掉了几滴眼泪(看来离崩溃还早)。没敢在老公面前落泪,因为不想让他夹在一个 crying baby 和一个 crying wife 之间,而我毕竟不能和baby一般见识。

珠珠早上醒了吃了奶就不肯再睡,自己躺在crib里手舞足蹈了足有四十分钟才哭起来。我虽然很困,但觉得她还挺乖的。然后我想尽办法诱她入睡,最后上了我的奶。可是吃了一边奶她就睡着了,可惜才睡了半个多小时就醒了。奶奶借着问我中午吃什么冲进了我关了门的卧室。我一想肯定是我的奶不够,所以干脆去冲了4盎司formula,珠珠(昨天三个星期整),居然一滴不剩全喝了。然后她倒是坐在bouncer上睡着了。睡到两点半开始哭,我只好抱着她。她倒是会享受,舒舒服服地趴在我软软的大肚子上,头枕在乳房上。见她睡着了,我试图把她放进crib,刚欠起身,她就哭上了。只好靠回去,继续有一搭没一搭地边看法网边抱着她。等她睡得很熟了, 我干脆让她趴着睡在我的大床上,她就那么噘着小屁股接着睡。这一觉睡得还挺长,醒了喂了奶,她自然又不肯睡了。我就把她放在crib里,开了mobile,放着音乐,陪她玩--配着音乐摇rattle,给她照玩具镜子,又把玩具弄出各种声响逗她,但她还是开始哭,可是说是靡计不施,契无计。于是抱着她在家里到处溜达,一开始挺好的,然后她又开始哭。等爸爸六点半进门时,哭声达到了一个新的高潮。在她的哭声中,我匆匆吃了饭(抱怨一下,白白的洋葱炒厚厚的猪肉片,除了少量的盐,没有任何佐料,真是难吃死了),又给她喂奶,企图她能就此睡着,当然我是在痴心妄想。最后九点钟了,老爸把她给紧紧地包在了receiving blanket里,才把她哄着。

我觉得她哭很多原因在于吃不饱,我的奶产量不足,可是总给她加formula也不是个办法,这样我的产量永远提不高,可是我也不想让她老哭。只好自己偷偷落泪了。

今天日子依然不好过。早上八点醒了之后直到下午一点多才入睡,这五个小时她多半在小哭大哭,哭得小脸都紫了。好在这是第二天了,我对baby大哭的忍耐力大有提高,哭就哭吧,还是要哄的,但没那么guilty了。总算下午睡了个好觉(我也趁机赶快睡觉),刚才喂了奶又睡着了。

昨天我“威胁”珠珠说,你要是不乖,可就没有弟弟妹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well, why did not you feed her formular? If you know her
cry due to somehow hungry.

See your dr.... maybe they can do something. My little guy, did not cry much.... so, I think if she is crying, she must be not comfortable to say the least.

See Dr... and take care of yourself, you have a long way to go...

Best of al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