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Baby Blue???

(2007-05-22 09:04:48) 下一个
我家的掌上明珠今天13天大了,虽然母乳喂养得并不顺利,很累,但我一直是笑逐颜开的。每天给她喂奶时,我的眼睛怎么也挪不开她那张可爱的小脸。看她或哭或笑或什么都不是地做出各种表情,看她打喷嚏打嗝,我有时笑得都停不下来。可是昨天晚上不知怎么了,我躲在老公怀里好长时间止不住地落泪。老公就那么抱着我,哄我,就像哄我们的小女儿。我哭到该喂奶的时间,打起精神来喂珠珠,然后觉得好困好累。

还是觉得如果只有我和老公两个人养孩子,怎么苦怎么累,我都能承受,我都会很开心地承受。我不能说婆婆不好,她真的很努力,可是她实在是太没有居家过日子的天才了。而且她好像至今没有走出文革时代,说什么还是那时候的事情,我不感兴趣。她又睡眠很差,前天晚上不知怎么就是一夜没睡着,结果昨天上午脸色苍白,眼睛浮肿,我和老公吓得什么也不让她干让她赶快再睡觉去。她睡到下午两三点,我们一直缩在卧室里,都不敢去厅里呆着,因为她现在睡在书房里,又怕她有别的不舒服。晚上她睡得早,所以现在洗奶瓶都是在我们卫生间里,只到厨房去用冰箱和微波炉。 她每次做汤就那么一小锅,我觉得我喝汤还没以前多,所以我就干脆不客气,如果汤太少,我就一个人全喝了,才不能管她和老公有没有的喝。她做事很认真,一板一眼的,完全不知flexibility,也基本跟不上新科技。所以奶瓶消毒之类,老公跟我说他老妈是学不会的,以后还是我们自己来。

P.S. 6/13/07 (星期三)
婆婆现在每天的schedule注定就无法帮上我什么忙。她上午九点来钟起床,然后洗漱,吃早饭,九点半到十点半出门散步。所以十点半之前 I'm on my own。她是不管我的早饭的,原来还给我做个酒酿蛋,现在也省了。原来光酒酿蛋当早饭也不够,也得我自己来。
然后也是我看珠珠,逗她玩儿。中午饭一般是喝粥,吃剩菜,或吃老公在中国店买的速冻包子。(说实话,如果没有她我也能做得出这种午饭。)
午饭之后她洗碗午睡,我自己看珠珠。
珠珠一般下午能睡个长觉,我也敢快打个盹儿。
傍晚她又要做晚饭了,所以还是我自己看珠珠。她看也是我同情她给她个机会玩玩孙女。
晚上爸爸回来当然是爸爸看,爸爸有事儿,当然还是我看。
十点钟她要睡觉了,好在我们也给珠珠洗澡睡觉了。
我还抽空洗衣服,擦浴室,擦家具。

昨天给我妈打电话时好好抱怨了一番,我妈的结论是你这个月子做得太不好了,下次一定她来。

老公早在两个星期前就说如果还有下次,一定请我妈来。他觉得他妈的饭做得太差了,而且教什么都教不会,想吃点什么只有周末自己亲自下厨。而且他也觉得中午他妈给我吃得太差了,让我多过问一下,可是我哪里有时间,而且我也不好意思说。他还说他越来越同情他爸了。有老公站在我这边我的心情也就好多了。

P.S. 6/14/07 (星期四)
老公对我说对他妈不要让步,有什么事儿就让她做,我说我还得跟她成天到晚处上三个月呢,我可不想得罪她,还是不说什么的好,只要老公是向着我的就行了。

老公还说周末让我睡个整觉,晚上他起来喂珠珠formula,我想还是不必了吧,估计我还是会醒,而且如果涨奶,我还得起来泵。不过我还是很高兴老公如此为我着想,如此爱护我。

虽然和婆婆处得不尽人意,但也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她完全不会照顾人而已。而且我和老公的感情越来越好,他越来越觉得我这个老婆绝对是里里外外一把手,比他妈强多了。

P.S. 6/19/07 (星期二)
我发现一旦吃的不好,我的心情就很差。今天中午婆婆又要给吃馒头就剩菜,我拒绝了。本来就不爱吃馒头,何况前几天刚吃过。周末老公特意买了很多包子锅贴,我就点了要吃锅贴。锅贴上桌,我就不挑剔怎么把好好的锅贴给煎破了,关键是那个好好的汤给做得那叫难吃 -- 肉汤里加了黄豆木耳和莴笋叶子!!!我家从来都是把莴笋叶子扔掉的!!!莴笋叶子把汤给弄得味道全不对了,我勉强喝了,没吃叶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