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Holiday season is over!

(2007-01-04 07:45:08) 下一个
简直不可想象上一次正式讲出来我的new year resolution已经是八年前的事了。那是2000年元旦前,我和老公和他的一大帮高中同学及家属去new hampshire滑雪,晚上吃过饭聚在一间屋子里看完了“大话西游”(这个传统没有变过),大家讲自己的new year resolution。 好像从刚懂事所有的人都在向往2000年,仿佛2000年一到,这世界就完全不同了,然而在2000年真的要来了的时候,大家却也想不出更fancy的主意了。我的new year resolution很实际:开始念accounting 的 master,争取找到好工作。那时的我已经郁闷了两年,我的青春年华大好时光不得不花在了打工挣学费上,而且总觉得拖了老公的后腿。看他的同学们单身的拿着奖学金过着挺好的日子,而他却不得不养活我,在我不高兴的时候安慰我,处处为我着想。2000年确实是我的幸运年,二月份我就收到了录取通知书,八月份开学,十一月就找到了工作。 来到纽约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说是坏事主要因为这么些年了绿卡还没办下来,当时如果接了芝加哥或者印第安那的offer,绿卡肯定早就办好了,那我们早就自由了,那老公会有更多的机会实现他的梦想。他是个比我有理想的人,我其实糊里糊涂随遇而安但命运一直很眷顾我。来到纽约是好事当然是因为我们喜欢纽约的人文环境,觉得除了纽约美国无一处可住,因为别的城市哪里有那么多的博物馆戏院音乐厅?来到纽约出行变得很方便,无论开车坐飞机,domestic or international。  来到纽约我的career发展很顺利,当然收入也越来越好,无论平时的吃喝玩乐,家庭建设,出门旅行,孝敬父母,都不用紧打算盘。 就这点而言,一旦我们拿到绿卡,如果老公需要出去找机会闯荡,我绝对是有能力养家糊口的。所以大概来纽约还是件好事。

说了这许多陈年往事,今年的新年又没有在家过,而是去了费城乡下朋友家的大房子。31日晚上吃完了火锅,有人喝醉了酒,愣是给拽起来迎接的新年。这倒真的不是我向往的迎接新年的方式,不过比跟一群赌棍生生放下手中的牌来迎新好一些。我最喜欢的新年是2000年末在波士顿,忘记了有没有去滑冰,不过下午去看了胡桃夹子,晚上意外地买到了Boston Pop新年音乐会的半价票,在音乐中迎接的新年。第二喜欢的新年当然是2004年底在维也纳。不过无论我喜欢还是不喜欢,几年内是不会再有机会和醉鬼赌棍或附庸风雅的人们一起迎接新年了,明年的新年,我家小猪猪刚刚七八个月,估计最多和HHY一家共度吧,那时我父母会和我们在一起。

今年的 new year resolution:家庭第一。五月份我就要升级做妈妈了,从此我要做个好女儿,好老婆,好妈妈。事业也要抓紧,为升VP做准备,虽然我觉得明年升不可能,但努力是不能间断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tandardexception 回复 悄悄话 Hohoho, how can u not mention Donkey's legendary resoluti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