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害怕

(2006-12-26 09:41:17) 下一个
12月24日,中午刚过,我和老公就兴冲冲冲到了医院看HHY一家子。一进门看见小小的豆豆正被抱在新妈妈怀里呢。新妈妈的脸显得有点苍白,嗓门也没有以前洪亮,不过听起来看起来都很不错。baby的眉眼看起来和一星期多前的B超照片一模一样(老公觉得我废话),除了外面宽敞了,鼻子不再被压扁。我依旧觉得新生儿长得都一样,红红的,小小的,眼睛肿肿的,不同的是有的有头发有的没有。

进门赶紧洗了手好碰碰嫩嫩的小家伙,手感真是不错。过了没一会儿,她的小嘴就开始砸吧砸吧,老公于是只好回避,新妈妈要喂奶了。一开始她还挺勇猛的,找到奶头紧着砸吧了几下,然后就不动了,需要爸爸妈妈碰碰她的脸颊,然后她才不紧不慢地再吸上几口,就又歇着了。吃完奶拍奶嗝,我看她小脸儿上的肉给爸爸拍得直颤悠,还觉得拍得重了,但据说护士拍得更重呢。

吃完,拍完嗝,小家伙就给爸爸包起来放进她的“小床”里。她双眼微睁,手脚企图在包着的布下面动,过了一会儿她就不知道为什么不满意了,咧开没牙的小嘴颤着小舌头哭上了,小脸更红了。我托着她的小脑袋把她给抱了出来递给妈妈,她还在哭。后来我们不得不走了,因为爷爷奶奶来了,而探视的人一次不能超过两个。出去遇见他们,爷爷很不“服气”,说怎么你们来得比我们还早?

医院里“警备森严”,两重登记,临进门的地方还有个老伯伯看门,非得他划卡才能把我们放进去。出来也一样,如果他不划卡,我们一样也出不来。Recovery Room 很不小,床在正中央,靠窗是个单人沙发可以拉出来变成一个窄窄的小床,床另一边有一个帘子,帘子外面还有个小沙发。正对着床的是个洗手池,上方墙壁里嵌着个电视机。面对洗手池,左边有个窄得不能再窄的壁柜,再往左一扇门里是两间recovery room公用的淋浴间,厕所在洗手池右面。隔壁房间空着,所以卫生间就是他们在独享。记得上次多多出生,表姐住的比这还宽敞些,有自己的卫生间,不过那是在宾州,本来地方就宽敞。不知道我要去的医院到底如何。

这两天一直在想baby。原来还没什么真实的感觉,虽然最近一周以来胎动得很厉害了,但突然一下子好朋友就把孩子给生了出来,红红的,小小的,要吃要睡要哭,你还不知道他/她为什么哭。一下子觉得责任重大,挺害怕的,人命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