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Nesting Instinct?

(2006-12-23 16:41:23) 下一个
据说女人在生孩子前是有nesting instinct的,就是再累也要把家里收拾好,就象动物临生产要把窝搭好弄舒服一样。我在朋友圈子里是有名的有“洁癖”,我不承认那么严重,但我确实喜欢把家收拾得干干净净的。以前住的房子小的时候,我家的厨房浴室地面都是我每星期跪在地上一寸一寸擦的。自从搬进自家买的condo之后我却没有那么勤快了,主要原因当然是房子大了,这么干不把我累死才怪,也因为上班很忙没这个经历。不过即使我不每个星期擦洗,厨房浴室的地面我还是跪在地上用抹布或paper towel擦的,如今怀孕快五个月了只稍微打点折扣,时间间隔更长一些。 这件事情我是不会强加给别人的,包括老公。我父母来的时候每天给我们做饭,但打扫卫生还是我来。以后公婆来也一样。

另一件事是洗衣服是我全权管理的。自从四年前搬进自家房子家里有洗衣机烘干机,老公就更不插手洗衣服的事请了,所以他根本不知道洗衣机如何操作。以前住公寓的时候,他有时会帮我搬衣服。that's it。想想他怎么会搞得明白洗衣服不同颜色质地的东西要分开,有些东西不能烘干,有些标签上说要干洗的其实手洗也不要紧,可有些一定要干洗,有些要手洗平铺晾干。我也是吃一堑长一智才达到今天的水平的。

然后两个星期前家里的洗衣机忽然坏了。我最烦等人来家里修东西,所以直接跟老公说我们买新的吧。他虽然当时没说话但可以感觉到他认为我是个败家子,东西坏了就扔?等他打电话给Sear,得知请人来看一眼就要100块,然后上网查发现修起来也不是很容易时,就连夜在网上查新洗衣机的信息,第二天下班时已经决定要买什么牌子的什么型号了。其实我们必须买烘干机洗衣机上下摞的,尺寸就只能这么大,所以也没有太多选择余地。 吃完饭我们就跑去Lowe's订好了今天送来。Lowe's还真是准时,两个五短身材但力大无比的人一会儿就把旧的拆了新的安装好接好管子。我于是捧着说明书攻读起来。我其实是个不求甚解的人,家里什么电器我给不曾读过说明书,总是按我的直觉用最基本的动能,也不曾出过差错。不过上个星期洗衣机明明已经坏了我还坚持用下去结果搞得家里发大水,使我觉得念说明书恐怕是个好主意。看完说明书先按照说明洗洗衣机,然后开始洗第一次衣服,同时擦洗烘干机。然后擦厨房和两个浴室的地面。晚上逼着老公收拾壁柜里的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