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自己得意一下

(2006-12-13 20:22:40) 下一个
早上看到朋友的email嚷嚷要我请客并给了New York Times昨天的一篇文章说我们公司earning release,好得一塌糊涂,公司人均收入将高达62万美元。不错,去年公司人均收入还55万美元呢,可这跟我关系实在不大,虽说是水涨船高。其实那篇文章写得也挺客观的,紧接着下一句话就是投资银行家会赚的比平均高很多,而其他人少很多。我和我的同事,包括我的中小老板的收入都远远远远远远低于平均,希望我的大老板能拿到平均,他的老板高于平均。

跟投资银行的平均收入比较是完全没有意义的,因为我入的财会这一行根本是发不了大财的。可是今年的奖金真的是很不错,大大高于我的期望,虽然基本工资的涨幅比我期望的低。但从公司的角度考虑(公司狡猾狡猾的),这也十分自然有道理。因为今年公司业绩格外的好,公司也愿意提高雇员的收入,所以总体compensation是很高的,但主要在于奖金这一块,而不是基本工资,这完全是给自己留余地,以免在不好的年景里使自己陷入困境。

中老板和小老板一起跟我谈的话,中老板很直接了当地说我是当VP的料,要我再继续努力一两年,老板们也会努力给我制造抛头露面的机会。我当然领情,而且觉得两年更为合理。因为明年生孩子要休四个月产假,我现在格外努力到写review的时候人家都忘了,而且我也不想勉强自己。老板又暗示我的奖金是大组里associate & analyst level最高的,又明确地说不要告诉别人。这个我明白。

今天一天大家情绪都很高涨,看来每个人都至少拿到了自己的期望值。只有一个人跟我说她很upset,因为基本工资的涨幅还不如去年,不过她也承认奖金不错。我平时和她关系不错,可是这种时候我往往不能同意她的意见,而且觉得人不能太贪心。我恐怕是因为在会计师事务所呆过,经历了经济最不景气的那几年,工资那么低,还生怕丢了工作,每天工作那么长时间,而且每天都不怎么开心,所以什么事情和当时相比都是好的,而且好不止一点点,我很满足了。再忆一下苦,我们刚来美国的时候,就靠老公每个月一千多块的奖学金过日子,后来我为了攒学费去别人家做清洁去中餐馆打工。这么比起来现在的日子犹如置身天堂一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