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老板啊,老板

(2006-11-06 17:00:49) 下一个
出差归来,小老板D召集大家向大中老板们报告。我是跟着小老板D和B一起出的差,自然和VP们济济一堂坐在会议室里。 小老板D办事领导风格与小老板B迥然不同,他是大撒把型的领导,办事自然是从高层着手;而小老板B绝对detai-oriented,好人一个。我时常抱怨B太琐碎,但他真是耐心好心。D那里我是得不到什么具体帮助的,但是他会说话,会上纲上线拿到高层次说话。我们在芝加哥的时候,他每天在一个大老板BB隔壁的空corner office里坐着,我设想BB以及他的老板不会有时间一直和他说话,所以我根本不知道他都做了些什么,可今天他一点一点慢慢讲了很久, 确实有些我没听说过的,但有至少一半是我们三个人和BB坐在出租车上去意大利餐馆路上讲的话题。 我不得不承认我没有那么强的总结概括升华的能力,至少现在还没有,所以坐在会议室里听VP们讲话时常有小时候坐在大人们中间的感觉,in a good way。这两年多来,我能听懂的东西越来越多了,而且时常还有机会发言讲些具体的东西。而听他们讲industry,trend等等,虽然有时不太明白,但很开阔眼界,而且总有我明白的一天。 跟不同风格的老板做事,各有利弊,我就尽量把所有人所有事往好里看好里想,大概对自己也不会有什么坏处吧。

邻组的AC打电话给我说我手下的一个Analyst今年会被升做associate了。我虽然认为她不见得够格,可既然这不是普选,老板们说了算的,我也没有办法。而且associate在我看来只是通向VP的必经之路,绝对不是终点,所以即使我看来不太够格的人做了也没什么了不起,因为等到升VP的时候就没那么容易了,不是一个两个老板说了就算的。美国年功序列当然没有日本严重,可时间却也是重要的因素。所以虽然我觉得我有一天会升到VP,但如果有人问我现在如何,我会说我没有准备好,因为潜质是不够的,我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充实我的知识扩展我的人脉,以求当之无愧。 我不是很有野心的人,我也不会勉强自己做自己力所不能及的事情,不过我觉得我最大的优点就是认真负责,分到我手里事情我是一定要办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