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格格不入

(2006-10-31 06:47:42) 下一个
昨天是星期一,虽然我还挺热爱我的工作的,但每星期一早上爬起来上班总也不是我所向往的。九点钟到了公司,有一份传真要发。打开文件,发现上个星期做这件事情的小伙子没有update monthly information。昨天他不在,我就想那我就做了吧,但下次我要叮嘱他别忘了。不过我也不是太清楚应该怎么做,就问手下的另一个同事,虽然她只会机械地做,并不知道缘故。本来没事的,坐在我后面的老童生老头子忽然不高兴起来,非让我把带着不够up-to-date信息的传真先发掉,to meet 9 o'clock deadline。我告诉他九点钟的deadline没有那么严,不如耽搁几分钟把正确信息发出去的好。然后他居然高声对我叫了至少三遍,who cares?  send the DAMN report out!!! 我听了一下就火了,他凭什么瞎指挥我?我好歹比他级别高,而且我在做正确的事,所以我也不甘示弱,提高嗓门说,我非得改了再发。这时候我已经气死了,泪往上涌,就是在我做错事的情况下,我的老板们也不曾以这种口气对我说过话,他是我的下级,只不过因为年纪一大把就可以无理取闹吗?我们的争执引来了小老板,我正忙着要update information,噙着眼泪简略地把事情说了,把该做的事情问了,然后先集中精力做事情。后来发现这是个烂摊子,老头子原来教给两个analysts的根本不对,我得花时间overhaul。所以决定先去告状。正好中老板和两个小老板都在,我就把事情叙述了一遍,博得三人的全部同情。大家都认为他没有权利对我这样说话,他自己的performance review 每年都很差,他不怎么会用计算机做分析,不仅自己持消极态度,还妨碍别人,态度恶劣,所以组里的很多事情根本不可能让他做,所以就出现大家忙死,他无事儿在办公室里溜达看报纸的局面,组里活动甚至正式会议他都不参加说是不想浪费时间。平时所有人对他还是都很忍耐的,看他年纪一把的份上,我也是忍到现在忍无可忍了。中老板说她会立刻向大老板反映,必要的话通知公司HR。一个小老板也表示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年了还养着这么个人。老板们一致要我消消气,为了小baby,他们还简略地和老头子谈了一下。但愿事情就这么过去了吧。反正我知道他早就看我不顺眼,觉得我才来两年凭什么“骑”在他头上。可谁让他做了一辈子还是个老童生呢?斗争还会继续,直到他被公司请走。他又何必呢?这把年纪被开掉,他还能到哪里神气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