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心理准备(6)

(2006-06-16 19:34:35) 下一个
今年去欧洲度假先在荷兰和表姐一家玩儿了四天,这无疑是我们对未来的一次准实习。表姐有两个小宝贝儿:三岁的多多和十四个月的妹妹。两个孩子可爱极了,不过有点懒得写,写点实际的也许不怎么可爱的事以做心理准备。

多多和妹妹各自有各自的问题:一个不爱吃饭,一个不爱睡觉。多多真是个小德国人,问他半天要不要吃这个,要不要吃那个,一般都是不要吃,只有问到要不要吃涂了巧克力酱的面包时才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说要。绿绿的蔬菜是不能让他看见的,否则吃了也吐掉,除非包在饺子里。有一天表现还好,肯吃热狗了,不过把好吃的“狗”吃了,面包没吃多少。跟多多相反,妹妹吃饭不仅不是个问题,而且什么都爱吃,尤其辣的。表姐当然也不禁有些担心怎么这么小的小孩会喜欢吃辣的呢?小东西不太爱睡觉,尤其出门旅行兴奋得很,晚上大家都累得东倒西歪了,她还哼哼唧唧就是不肯在她的小床里睡,害得爸爸妈妈也陪着没法睡觉。而早上大家还都不愿起床的时候,她就已经醒了,又开始哼哼唧唧。反正我们每天早上七点多就起床了,但从来没有在九点半以前出过门。我想想以后有了孩子又要一早出门上班就害怕。

和他们一家在一起的时候,一有机会我就拿两个孩子来练习一下,不过经常挑大的那个做练习对象,比小的容易多了。我给多多穿衣服,穿出门的鞋子,让他给妈妈拿出门的鞋子送过去,给他刷牙,拉着他的手走路,看见什么新鲜东西给他讲,领他看他喜欢的火车。他兴奋起来也很喜欢和我说话,不过他说德语,舅妈我听不懂。能给妹妹做的事情不多,喂喂饭什么的。换diaper之类还是以后拿自家孩子练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