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心理准备(4)

(2006-06-09 20:01:29) 下一个
中午和三个同事去吃喜欢的日本菜。四个人分别来自两岸三地,不过她们都是“米国公门”。Y是西安人,还没有“三十而立”,不过已经是一个五岁儿子的妈妈,最近又刚刚怀了老二。据来自台湾的S说她现在正working on 现任男友。风风火火的香港女孩A的男友四月份刚刚在罗马Trevi Fountain前浪漫求婚。我自己为人妻几近九载,才刚下了为人母的决心。可是我们三个毫无怀孕生产经验的人居然你一言我一语有模有样头头是道滔滔不绝地教育起五岁孩子的妈来了。生鱼片不能吃,鸭子不能吃,芒果荔枝菠萝龙眼不能吃。。。Y不服气说:“我们北方人哪有那么讲究的。”我总结说:“那时候北方哪有那么多热带水果吃,自然不用讲究。”又笑说我们听起来就象她的mother-in-law。她反驳说她的mother-in-law也不曾如此罗索。

想起上个星期给W打电话,她向我宣传她的月子计划,什么一个月不洗头不洗澡,不用空调,要和米酒炖的汤等等,我觉得耸人听闻。我一向不相信这些条条框框,觉得顺其自然,多用些自己的common sense更重要。我的外婆生三个女儿都不曾去过医院,生了之后第二天就爬起来做事情了。虽然她早早驼了背,七十岁以后腰不好,但我认为这是她一辈子为儿孙操劳又钙质不足的结果,跟“没做好”月子应该没关系。我想我怀孕生孩子一定会比外婆娇气多了,但如今美国的医疗生活条件比起三四十年代上海的石库门房子来不知要好多少,相信自己没什么不可handle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