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在巴黎发脾气

(2006-06-19 21:40:11) 下一个

我和老公互相认为对方脾气不怎么好。他每次气得鼓鼓的时候,我总不以为然,vice versa

我最近一次生气是在巴黎。不记得为什么会那么早就去吃晚饭了,总之到穷游网称为能仁居的饭馆门口的时候还不到六点。古老的旋转门,一推就进去了,还没站稳,就被一个半老的老太太给轰了出来,表示不到六点不开门。等就等一会儿吧,于是站到门外去研究菜单,决定吃一打蜗牛,再来点儿鹅肝沙拉,喝一杯法国红酒。。。六点整,那个半老老太太出来示意在门口排队的十五六个人可以进去了。饭馆里果然和网上形容的一样宽敞,倒也还没有大得象舞厅。正琢磨着坐哪里好,发现大家都被轰到靠墙的那一边去了。继而两人一对,六人一桌,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和老公被安排在第一桌,和一对白人夫妇,一对韩国母女拼桌。虽然不是太高兴,但和人拼桌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所以也没太往心里去。

 

老公背了一个硕大的双肩背照相机包。我也有一个装满了各种东西的大挎包。我们就都只好放在脚边的通道上。还没坐稳,老太太过来示意我往里坐离桌子近些。想到后面桌子也坐满了人,我就一手扶着包,一手去拉椅子,试图往里拽。因为我动作太不够迅速,也因为老太太太过迅速,等我椅子腿儿正要着地的时候,老太太的脚正好插了进去,我赶紧道歉。等我坐好,发现拼桌的邻居们都有了菜单,只我们没有,我就站起来去跟老太太要。老太太很直截了当地说:“go back to your seat!”我听了有点懵,感觉时光倒转回到了小学时代。不过既然说了就回位子吧。又是尚未坐稳,又被告知要紧贴着桌子坐。我已经有点不耐烦,但菜单到手了,也就按耐下了火气。这时同桌的那对白人夫妇起身离座,男的很心平气和地对老太太说地方太小他受不了就离开了餐馆。韩国母女搬到里面坐了,我刚觉得宽敞了一点,老太太第三次让我往里坐,因为她要从我背后过去站到韩国母女跟前给她们点菜。这时我几乎已经是前胸贴着桌子没地方去了,所以立刻火往上涌,问她:“what do you want me to do?”她赶紧赔笑,老公好心地表示愿意和我换位子,我已经气不打一处来,站起来拿起包就走,这饭已经没什么好吃的了。老公嘟囔了一句:“瞧你这脾气!”我心想我这脾气怎么啦?难不成让我花钱买气受?气已经受了,钱是坚决不肯花了的。

 

出门直奔一家中国人开的日餐馆,一人热乎乎吃了一碗面。一顿饭的工夫一直没理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