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育儿心经之Q& A(一)

(2006-07-01 09:51:55) 下一个

Q: 每次我把我九个月大的宝宝放进婴儿汽车座位里的时候,他都会歇斯底里,大哭不止。我该怎么办?

A: 小宝宝们通常都不愿意坐在婴儿汽车座椅里面,九个月大的婴儿尤其如此。因为在这么大的时候,分离焦虑开始出现了。从安全的角度来说,把婴儿放在汽车后排座位上的婴儿专用座椅里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从孩子的角度来说,把他放在座椅里就意味着见不着妈妈了。你可以在他的前面安一个镜子,这样他可以通过镜子的反射看见坐在驾驶座的妈妈,从而感到安心。同时注意要让宝宝坐得舒服:检查座椅是否安装的正确,座位的大小是否合适,宝宝是否穿的太多了。如果他穿的太多了,衣服可能会堆在安全带的底下而让他觉得难受。此外,可以每次在把他放在座椅上的时候唱歌给他听或者和他说话,也可以在开车的时候方他喜欢听的音乐。

Q: 我4岁的孩子开始用左手写字。我应该纠正他吗?

A:  不需要。因为大部分剪刀都是给右手优势的人用的,所以你也许应该开始给他买左手用的剪刀。试图纠正他只会让他觉得迷惑。

Q: 从上个月开始,我2岁半的女儿开始睡在她的床底下。我把她的床底下挡住了之后,她就睡在床边的地上,而不愿意睡到床上去。这是否正常?

A: 有些孩子喜欢睡在一些不同寻常的地方,如果你越是显得焦虑,她们可能会越不愿意睡到床上去。你可以不必太在意,但是需要查查在孩子的生活中有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状况发生。Hasbro医院儿童睡眠失调科Judy Owens医生说,"如果最近你刚把她从婴儿床转移到幼儿床上,她可能会有不安全感。而床底下的空间比较小,可能会让她觉得更加安全。"

    你可以试着给她的小床创造安全的氛围,例如把床靠墙放,给她的床装上安全护栏,或者给她买一个可以围住整个身体的大枕头。如果她仍然不愿意睡到床上去,那么就在地上放一个柔软的睡袋,这样她至少可以很舒服的睡在地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