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氏 (非公开的博客)

记下生活点滴,权做回忆资本
个人资料
正文

哈是爱情?????

(2007-09-11 23:39:36) 下一个


昨儿在skype上遇着小烟,言语上三拐两弯就到了她的婚姻上。

她那位在我们大学时狂追小烟,漂亮单纯的小烟当然经不住这么热烈的炮轰。将心比心,换了我,可能沦陷地更快,更何况那时候我也正疯狂地想着谈恋爱。唉,现在想想,都是荷尔蒙分泌过剩,有横劲儿没地方使。

去年她在日本大学里教书一年,趁年关,她那位还来到日本跟她小聚。回去的时候从东京走,顺便在东京逛了逛,在我家里逗留了数日。

看着两个人着疯狂的红黑花斑斑情侣装扮恩爱,怪模怪样地去逛迪斯尼,我嘴巴里还大骂她是浪漫猪,要知道能穿成那样出门的,在日本可都是些风华正茂的小年轻的teenagers,等20一转弯,就看谁比谁穿的性感风骚,即便扮可爱也不会在红红嘿嘿的大长条斑斑上费脑筋。

正因为她们如此,我那紧张的神经也稍微松懈了一下。虽然没有几天在一起,超级敏锐地我感觉到她们之间的不和谐。尤其是她那位,有一次我刚换了衣服想和老公一起陪他们去横滨,没想到迎面碰到她那位火辣辣的目光,紧紧地盯了好几秒我的胸部。

我不动声色,但他在我心里就翻了个滚,到了十八层地狱。

也不能直接给小烟讲,我只是虚虚实实真真假假地让她注意着点她那位。可她似乎很无奈,说不知道该如何处置,说她那位对她非常好,每次生日呀什么的时候总是搞地浪漫异常,又不吝啬甜言蜜语,她感觉她们之间还是很有感情的,再说还有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儿,不会轻易到不可挽回的那一步的。

但我相信没有那么简单,出了轨的男人对你好,不是补偿就是做秀,善良的女人却总是陷在那点温情里出不来,不晓得自己越是眷恋往事,己方的天平便越低,直至低入尘埃里去,却也原非自己所愿。人性之恶远不是善良人所能想象,男人一旦开始变心就好像开始扩散的癌细胞,除非有上帝的恩典,绝不会轻易痊愈。

这也没有办法,她本来就是单纯易满足,再说了,如果她真有手段,她那位吓破了胆也不敢对她的好朋友下那双色眼。

我这个局外人也只有三缄其口。

没想到去年夏天他那位已经跟她提出过离婚,小烟哭着问他你就不留恋这么多年的甜蜜了么?sigh,小烟还以为天底下人都和她一样呢!关于他跟那位一天发10几个短信的已婚女同事到底到了那个地步,小烟说她不知道。或许跟自己切切相关,小烟已经失去了判断的能力,或是判断的勇气,一再问我到底他们到了什么地步。

这不好直接说,尽管答案很明白。我告诉她,既然都提出了离婚,关系到了那个地步已经不是问题,我隐隐约约地提醒她该想想如何结局。毕竟,还得吃喝拉撒。没想到她同一切天下被抛弃而又有自尊的女人一样,说什么也不要只要女儿。费尽口舌,跟她讲了一个小时。但我的想法只是我的,估计她这辈子都不会接受。

她问我,10几年的爱情,到底是什么!我不能直截了当地告诉她,年轻时的爱情只是荷尔蒙搞的鬼,只有经过时间陪上耐心爱心去浇灌她,才能真正结出甜美的果子。但作为朋友,我只有默默地祝福她,能安安稳稳地度过这个坎儿。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