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氏 (非公开的博客)

记下生活点滴,权做回忆资本
个人资料
正文

高中时的好朋友(1)

(2007-02-05 18:15:57) 下一个

我高中时的好朋友,是高一时和我做同桌的,一个黑黑的女孩子。

不知怎么回事,我们俩就好了起来,还特专情。高二分科时她去了文科,我则因为喜欢酸唧唧地写几篇文章而留在了文科。当然没避免半年后被物理老师痛骂,说找了6个班也没找到我,怎么会去了文科呵呵,搞得俺很是受宠若惊地不安,因为当时我经常在他老人家课上呼呼,坐在第一排,怕被他发现就借梅的变色近视镜戴,托着脸对着老师睡。难免每次都被他发现,后来才明白变色镜只有在阳光下才变色,室内带等于是掩耳盗铃,捂上眼睛睡觉而已。直到现在一想起他指着我的鼻子气的嘴巴里呜呜半天也说不出话来就想笑。

言归正传,高一我们还同桌时,搞了一本共同日记。按她最后的名字叫梅,我最后的名字叫婷给这本共同日记起名叫做梅婷散记。每隔上一两天就间隔着在上面写一篇。还约定了不论发表什么文章,我们两就都用这同一个名字梅婷。

当时写些什么现在也记不起来了,想来也不外乎一些情事。当时我跟我们班一个眉清目秀成绩优异的小男孩正在挤眉弄眼中。

不过,因为我经常酸而吧唧地把一些文章或者诗发表在校刊上,还获过学校暑期调查报告一等奖,在校内越来越有名。于是这个名字就成了我自己专用。跟国内那个叫梅婷的女演员一点儿都没有关系,当时她大概也在上高中。

后来上大学,梅搞服装设计。就给我设计了一件连衣裙寄了过来,可惜那时候我还不爱穿裙子,那件裙子也不知给我放到什么地方了。

再后来我工作出国,梅则工作结婚生子,似乎联系也越来越少了。每次我打电话给她,我们都激动地连喊带叫,只是生活中的琐事也越来越多,尽管友情还在,却疏于联系。

也许每个人都像我一样,有一些友情还在却疏于联系的朋友。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梅酒 回复 悄悄话 也不算早,等等俺还会写另一个好朋友,丫更早
闪光的贝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早恋!还挤眉弄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