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氏 (非公开的博客)

记下生活点滴,权做回忆资本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在东京学开车之葱味教练--2

(2007-03-13 04:15:09) 下一个

上次忘了说了,学车分自动车和手动车。自动车只要档在D上,随着你速度快慢,车子自动换档。省了很多麻烦,也省了刚学车时不习惯的手忙脚乱和尴尬。

手动和自动在日本称为MT和AT。

老公总是自己积极好学追求上进不说,还喜欢拿着小鞭子赶我老人家的屁股。依着我柿子拣软的捏,哪个容易学那个。老公不,说学了MT就什么车都可以开了,你还是学MT吧。

我也是个容易热血沸腾的主儿,最喜欢别人说我有追求。谁要是在旁边起个哄,别说是个MT就是刀山火海也闯了。非MT不学呵呵。

但第一次开车,我发现事情非常的不妙大大的不妙。因为我压根就对那个按一按就能摇头摆尾四处冲撞的哥们很心虚。它一动我就心惊胆战,方向盘东扭西转,蜿蜒蛇形。

那个一开口就是大葱味儿的教练员说起话来是非常地难懂,连个断句都没有不停地在你耳边瞎哼哼。再加上东转西转情形紧急根本就来不及听他说什么我就擅自行动,还加上嘴巴里的号子,呼呼呵呵。在他看来,我笨拙的可爱,忍不住洋溢的笑容就眯上了细细的眼。

当然不能过,他老人家大笔一挥,全补。

不过,从他开始我多了一个变化,就是开始吃点儿葱啊蒜啦的东西了,日本人都吃我一个中国人还能忍得住么?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梅酒 回复 悄悄话
也就是写写日常生活中的一点儿小事。我也看过你的博了,很佩服你的耐心,要多多向你学习呢

欢迎常来啊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好多你的文章,似乎和我的生活很接近,很开心撞到这里来,幸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