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氏 (非公开的博客)

记下生活点滴,权做回忆资本
个人资料
正文

泰国之行

(2007-04-23 18:16:07) 下一个
 


我的泰国出差是被老板许久之前就定下的,且一二再再二三地强调。签证,行程,一切都被公司安排的妥妥当当,除了没有跟老板一样坐头等舱外,其余待遇几乎完全一致。说实话,因为他们的悉心照料,甚至会担心我会不会想家会不会因为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而难过,有时候会让我有一种错觉,不知道自己是来谋生还是来养老的啦 哈哈。。。


在五个小时左右的飞行途中,我沉浸在英文电影中,甚至没顾上瞅瞅窗外的天空的颜色。到了曼谷,正是下午4点刚过,除了感觉周围空气有点晕晕乎乎外,跟落在中国广州时没啥两样,因为周围尽是些黑乎乎的广试面孔。。。公司同事有的是夜行航班,有的跟我们一起,早早的公司的泰国猪崽已经来接机。对于我这个新米,公司基本上没有任何特殊要求,而其余的营业人员,都是带了客户过来。但为了不辜负公司的飞机票酒店费用以及他们日常生活中各式各样腐蚀我意志的温情,我还是费尽口舌,带来了自己的一家客户。就是这么一家客户,因为资金雄厚,前途远大,就被那泰国猪崽们掠去,给我温情的泰国之行染上了一丝血腥。不过,这不是俺本篇文章里的主题,就此一笔带过。


一路风景看过来,或许是我的民族心在作怪。一样的服装,一样的首饰,一样的肤色,一样的坦胸露背妖娆风情,使我错觉乱飞,一直就觉着自己不过来到的是中国的南方的某一个具有热带风情的都市,丝毫没有任何的不安和期待。酒店坐落在市中心,周围摆满了各样的小摊子,像极了上海浦东某个地方的风景。晚饭走着去附近一家日本料理,一路上穿过那些小摊点,看着那小贩们碗里的饭,顿时觉着味美无比,巴不得坐下来跟他们同吃,可是我却穿着窒息人的SUIT。。。饭罢归来,霓虹闪闪,街上女人香肩美腿眼儿媚媚,加上上好的身段,显得格外得诱惑魅惑,让我身边的人们躁动起来。。。也让我那一身SUIT显得格外怪异。。。,我窃笑,循着来的路,一路快走过去淹没了自己的身影。。。。。


第二日饭后,鉴于我的强烈的好奇心,老板责令公司一位部长及部下还有一位猪崽陪我去看人妖SHOW。。。一个个高大艳美,那眼神那动静,绝对女人。明晃晃的服装,闪耀的低迷的灯光,及登场的哈那也卡,汉语的人妖着两个字真是最妙的描述。。。给我这下里巴人以极大的震惊和恐惧,不是为他们的美,而是为他们作为泰国普通的社会现象被人承认并招揽这么多人来观看而感到震惊和恐惧!!!他们原都可以娶妻生子享受普通人的幸福,而今却在低迷的霓虹灯下卖弄一钟病态的与众不同。。。虽然他们可能是富有的,但我不敢肯定他们是否幸福,尤其当其中一位据说已经割除掉男性性征的人妖向观众展示身体的时候,我惊叫了一声,真巴不得马上从这个怪异的地方溜出去,一走了之。。。但我那几位同事还在兴致勃勃地看着说着笑着,详细地介绍着着文化以及附近一条叫做Boys的街。。。这变态的泰国文化阿,我在心里彻底把它和中国文化划了一条明明白白的线。。。看到兴致勃勃的他们,也真让我彻底不明白了谁是陪客。。。。。呵呵


泰式料理,据说很美味儿。。。但奇怪的日本人,走到哪里都是他们日本料理,害的我跟喜欢泰国料理的会长只好陪着,也作为本次泰国之行的一次遗憾而留下。。。因为他们抢了我的客户,我一怒之下重新让公司另买票提前跟老板一块儿回到了日本,本次泰国之行中也就彻底失去了品尝泰国料理的机会,只是不知道下次会不会还有机会再来泰国出差,更不明白对这本来就没什么兴趣的工作也会有几多热情。。。。。


时间过去许久了,当时的新鲜吃惊以及鲜活感觉都已经迟钝,不知道写出了几分当时的心情。今天有了点时间和心情,涂鸦几笔,以飨常来坛子里的诸位^-^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