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氏 (非公开的博客)

记下生活点滴,权做回忆资本
个人资料
正文

给老公做美容师

(2007-03-25 22:01:54) 下一个

结婚以来一直做主妇,除了偶尔怀念以前上班时峥嵘岁月外,复职的可能性似乎不太大。

好在老公的工作还算稳定,他老人家也以我的健康为最重要,不工作就不工作吧,反正也有饭吃。学着日本的节约主妇,俺也开始寻思怎么才能既把饭做得好吃,又能最大节约。

节约成了瘾,不光是做饭上,也渐渐开始向其他方向发展。

比如出门的车票,比如小股小股地用水,比如给ウォッシュトイレ穿上衣服,就省了温暖座垫的电流。

最近偶尔听老公讲起他们公司的同事自己理发,立时把我爱动手的好习惯和挑战节约主妇极限的劲头给激发了出来。上周末鼓动老公在网上找啊找,周日hair cutter就给寄到了家里。很可爱的工具,也有很多个长短不同的set,从2mm到60mm不等。老公也被我的热情感染,很快完成了由被动到主动的转换。用他留了一个月的头发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看着老公已经跃跃欲试,时不我待,趁着老公下楼倒垃圾,我快速地翻了翻使用说明书。觉着太麻烦,我才不用那些set呢,就凭我赤手空拳也能打出半壁江山来。其实不管什么电器,我最不喜欢看使用说明书,就喜欢自己琢磨着用,还有点儿冒险精神,嘿嘿。

老公上来的时候,我已经在厅里铺好了leisure sheet,后来发现厅里光线不够好,也没有足够大的镜子让我前后左右地观测理发进度。后来就转移阵地,到了化妆间,让老公坐在矮小的化妆椅上,观察和行动起来都足够方便。只不过,没有围在脖子里的塑料布,只好委屈老公穿上一件比较光华的衬衫,好在理完就可以入浴,能够把被害减到最小。

不过,因为我的冒险精神,那几个set我嫌麻烦没用,结果,头两下子,我就发现美容师里一次发要你将近4000日元还是有理由的。因为我压根就掌握不了那个长度,结果老公的脑袋两侧分别出现白亮亮的两块。

出师不利啊,想起来老公爱臭美,而且这也跟我跟老公炫耀的我的手艺不符。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已经失去了信心,拿着cutter的手不知道该往哪里下。我罢工,我嚷嚷着,悄悄地给老公下了个套。不行,这个点美容院都关门了,你总不能让我明天就这样子去上班吧?有了这一声,一块石头就落了地,做不好也不会落埋怨,呵呵继续。

不过,再不敢天马行空,我开始研究那些set,老公也不只从哪里找出了几个附图的hair style。照着上面的长度,我一一调节那些set,最终居然还给老公理出了一个很时髦的尖尖头。早上老公又加了点摩丝,居然有了一丝那个足球明星小谁谁的味道。顺便又把自己给表扬了一下,第一次就能理成这样,我要去做美容师,那还不成了(不好意思地自我表扬略去)。。。。。。。

看来以后我就成为老公的御用美容师了,呵呵得意一下下。。。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