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氏 (非公开的博客)

记下生活点滴,权做回忆资本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在东京学开车之报名始末--1

(2007-02-28 20:46:44) 下一个

趁还没迈进3的门槛儿,在老公的催促下去家门口的教习所报了名。那时候我正在身体的休养中,从肉体上到精神上一致很懒,名虽然报了,却迟迟不肯去上课。

在日本学车很烦。他们分得很细,很罗索。首先是第一阶段,取得了假免(汉语怎么说涅?暂时车证?)才能进入第二阶段。之前一直在教习所内转悠,只有拿到假免后才能到外面去放风。当然,这些都是后来才知道的。报名的时候,一切都听得稀里糊涂的,第一次上课老师的讲解也快的像阵风,像抓都抓不住。一边上课还一边口里面嘟囔,看看吧,不管问什么问题总是一个举手的都没有。然后还做了性格测试。那天我稀里糊涂,再加上速度奇快,感觉好多题材开始做就已经没了时间。

在家里呆久了,不懒的时候也不想外出,想想跟人打交道就觉着烦。终于有一天鼓足勇气去上学科第二次课,却被撵了出来,原来是坐到了第二阶段的时间里。但是却知道了测试的结果。说你性格复杂,既能轻易跟人有说有笑也有可能将自己封闭起来,而且还是个不轻易发怒的人。

看了之后我哈哈大笑,看来这个不准,我是个暴躁的B型血。不过,也可能只在我老公面前是这样。B型血可能都暴躁,我跟老公说。那我也是B型血呀,我为什么不暴躁,老公反问我。你可能是A型血倒进了B型管道,我回答。

真是,为什么不给我个台阶下呢?



这样,学了两次学科,终于到了去学技能的时候了,老公又开始天天催我。

熬不住这样的折磨,我咬咬牙先去上模拟。所谓模拟就是坐在个模拟的车型里,按后边教官的指挥转动方向盘。

跟我一起进去的全是些时髦的小男生,一看就是80后的。不过对年轻人年龄的时代划分日本没我们中国明显,他们基本上从我们这个年代就已经开始新新人类的时代,时髦起来让人晕头转向地。

很明显,我是这个组里的最年长者,可惜最年长者总是不能带个好头。因为我发现教官的注意力基本全在我身上,我知道这决不是因为我太出色了,而是因为我拖了大家的后腿。他让我小转方向盘的时候正是我传得起劲大手一挥之后才知道错了,手忙脚乱地刚要改,那边就有让你大转了。

就这样,在一直没找着状态的情况下,我稀里糊涂地离开了模拟车。忐忑不安地等待自己实地开车的第一次。都说很多教官很变态,我也不止一次地逗我老公,你说他要是赛库哈拉我的话,我怎么办?

哈哈,看着我老公认真思考的脸,我不禁大笑。。。。。。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