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氏 (非公开的博客)

记下生活点滴,权做回忆资本
个人资料
正文

从梅酒同学的帖子的回应看中、日国民性

(2007-02-19 17:16:01) 下一个
没想到俺随便一问,就引发了瓦卡卡卡同学如此深刻的思想。那俺就再接再厉,继续发问哈:)·············································梅酒同学的原帖:“応募して、企業人事担当の人からのメールをもらった時、どう対応していくほうがいいかを教えて下さいねそのメールはだた見当しているところで、待って下さいと言った内容だけど、みんな、どう対応しているんですか?”有点儿想法同学的回帖:“ご連絡をいただきまして、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是非一度、お話をお伺いする機会をいただければと思っております。どうぞ宜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清撤树路同学的回帖:“要是比较喜欢想做的工作,就礼貌性的回信。内容就写,谢谢审查,若是需要其他追加材料,你会及时追加给对方。顺便说一句,你非常希望得到这份工作,也会精一杯頑張る。其他的就是,在多投几个地方,积攒面试经验祝好运 ”不期而遇同学的回帖:“簡単に感謝とこの会社に入りたい気持ちを伝えたら十分だと思う。あまり深く考えないのはいいでしょう。”瓦卡卡卡同学把梅酒同学的问题发给一日本人,收到回信内容如下:“返事が遅くなってごめんなさい。メールに気づくのが遅くって。電話したけど繋がらなかったので。特に何もしてません。家でダラダラしてました。私にはよく分かりません。検討中なら、また後日、連絡がくるの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不安なら、大学の進路指導の先生に聞いてみたらどうでしょう?私よりも的確な答えをもらえると思います。结论一:日本人暧昧,追求同一、同质性。事不关己、高高挂起,避免暴露个性,承担责任。中国人个性鲜明,乐于明确表达个人意见。结论二:柳泽厚生相「女性は子供を産む機械」的发言非常贴切,特别是「機械」一词抓住了日本人的本质特征。日本人就是机器——日本女人是生育机器,男人是不会生育的机器。结论三:柳泽大臣发言有功,不必辞职。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