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亭外是平阳府

如果你是一只倦鸟偶然间降落,请在这里抖落风尘,栖息片刻!如果你是一名行者如清风般拂过,请在这里卸下寂寞,带走欢乐!平阳欢迎你
正文

绝色女子 —— 林青霞

(2007-02-08 14:06:18) 下一个

绝色女子 —— 林青霞

作者:平阳

认识林青霞是从琼瑶的电影开始的,自从在荧幕上认识了她,就被她的美丽深深的打动着。林青霞,是世间真正堪称绝色的女子。直到今天,从我个人的审美角度出发,我没有见过比林青霞更美丽的女子。我在平阳痴话——如花的女人系列中,对写到的每一女人都没有做到面面俱到的评价,我总是觉得去综合地宏观地概括地去评判一个人的时候,很容易丢失一些最有代表性的细节,而这些细节恰恰最能彰显她们的特色。或是个性上的或是气质上的或是外表的或是内在的,无论是哪一方面的,那些细节都是她们区别于其他女人的非常重要的元素。因此在写这个系列的时候,我无意去勾勒这些如花的女人们整体的轮廓,只想在某一个侧面某一个局部抓住那个最能表现她们特色的细节。写到林青霞,我一样不想涉及其他,只想写写她无懈可击的美。

虽然说林青霞是个演员,可是我甚至不记得她究竟演了一些什么电影,她演的到底好不好,关于林青霞的记忆就只有两个字——美丽!是我太健忘了吗,或者是我没有过多关注过她,不是,是她的美实在是太张扬太霸气了,先于其他的一切强占了我,让我无心顾及其他。

很小的时候就知道沉鱼落雁闭月羞花这八个字是用来形容美女的,可究竟什么样的美算得上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我不知道,这些典故里的美女我也无缘相见,而且凭我怎么努力,也想像不出那究竟是怎样的一种美。这八个字实在太虚幻太渺茫了。这也是为什么我在我的文章里形容美丽女子的时候从来不用这八个字。

林青霞的美,是无法形容的,是无可挑剔的。刚与柔恰到好处的结合,绨造了一个人间天上难寻的绝美女子!她的美端庄却不流于古板,妩媚而不流于阴柔。一颦一笑让人如沐春风,一举手一投足皆是风情万种。她的美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不浓妆艳抹,不惺惺作态,笑是开上心头的花,哭是滴进灵魂的雨,每一朵每一滴都是真情的表达。我喜欢她,喜欢她的清秀典雅,喜欢她的纯美自然,喜欢她的落落大方。

虽然说岁月无情,当年的红透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海峡两岸的超级影后如今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红颜老去,青春不再。看到日渐老去的林青霞,忍不住感叹时光摧残了美好,这一切是何其无奈。然而当我们站在百花齐放五光十色的影视圈中募然回首, 依然能够清晰地看见二十年前林青霞那美轮美奂的光环穿透了重重的年轮,在我们募然回首的瞬间令今日影坛的芸芸新秀们黯然失色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