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亭外是平阳府

如果你是一只倦鸟偶然间降落,请在这里抖落风尘,栖息片刻!如果你是一名行者如清风般拂过,请在这里卸下寂寞,带走欢乐!平阳欢迎你
正文

花落谁家(20)

(2006-09-08 07:05:42) 下一个




                                                                                (20)


        奶奶因为不放心爷爷一个人在乡下,又住了几天就回去了。奶奶刚走明旋的假期也满了,打点行装要回部队了,走的那天除了天诚因为工作太忙没时间,剩下的人 有一个算一个包括张鹏都去车站送明旋了。在站台上小匀是千叮咛万嘱咐地让明旋照顾好自己,兄弟们也都有话,这些都不提, 单说明旋上车前拉着两个妹妹的手是眼泪汪汪的,子晴低着头不说话,明朗居然掉了眼泪,连她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哭,兄妹之间的感情有时候也是这么微妙。

        火车开始启动了,明旋从车窗里探出头向站台上的妈妈和兄弟妹妹们告别,就见妈妈一边向自己挥手一边在擦眼泪,明旋只感到一阵阵的心酸。等火车终于开远了,向自己不停挥手的亲人也渐渐消失在视线里,明旋这才从车窗外把头缩回来,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好,此时此刻明旋对周围的一切是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眼前晃动着的还都是亲人的影子,脑海里不停地闪现这个夏天大家相聚在一起的画面, 一起看电影,一起在江上划船,一起逛动物园,一起打架,一起玩牌下棋看电视聊天儿,像这样的夏天一生能有几个?明年或者明年之后的某一天再相聚,人还会这么齐吗?心情还会这么快乐吗?此时此刻火车的广播正在播放《便衣警察》的主题歌: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
风霜雪雨博激流
历尽苦难痴心不改
少年壮志不言愁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
危难之处显身手显身手显身手
为了母亲的微笑
为了大地的丰收
峥嵘岁月
何惧风流


           如此充满了豪情壮志的歌曲在此刻的心境里听起来却像有万千的缠绵委婉似的,直搅得人心乱神伤,明旋 刚才在站台上一直忍着没流下来的眼泪此刻 自然而然地流了下来。

        “嘻嘻,嘻嘻!”明旋恍惚间好像听见有人在笑,这才醒过神儿来,定睛一看,对面竟然坐着一个和自己穿着一样军装的女孩子,大大的眼睛,乌黑的眸子,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地看着自己笑呢。那笑声分明就是嘲笑,明旋忍不住瞪了她一眼,但是没说话。

        “都多大了,还哭?跟没断奶似的,还军人呢,也不害臊!”姑娘看见明旋拿眼睛瞪自己立即变了脸色开始说怪话了。

        “哪条法律规定军人不能哭的?真是的,要你多管闲事?”明旋气得直梗脖子。

       “法律没规定军人不许哭,也没规定军人不能笑,你干嘛瞪我。本来嘛,军人还哭鼻子就是很丢人!”这丫头寸步不让。

       “关你什么事?”明旋的火儿开始往上串。

       “就关我的事,因为我也是军人!”姑娘挺了挺胸,很自豪地说。

       “别以为穿上军装就是军人了,别的我还都不问,就问最基本的体能训练吧,规定时间内你能做几个俯卧撑?几个仰卧起坐?几个引体向上?三千米长跑你最好成绩是多少?还用我问其他的训练科目不?”

          姑娘听明旋问这些不说话了。

         “没电了吧?军人,军人是那么好当的吗,就像你这样的,当个花瓶摆摆看看还行,还能指望你保家卫国 ?还军人,别不害臊了。”明旋说话向来是以尖刻著称,如今看在她是女流之辈的份上,已经是特别收敛了。姑娘听了脸霎时间憋得通红,气得胸脯一起一伏地直喘气。

         明旋也弄了一脑门子的汗,吵完了,从口袋里掏出手绢来擦汗,不小心把火车票一块儿带了出来也没注意,因为天太热,车窗是开着的,那张车票掉出来被从窗口进来的风吹得翻了几个个儿正落在对面那姑娘的腿上,姑娘是看得真真儿的,明旋只顾着擦汗,车票不翼而飞了也不知道。

         吵完了架擦完了汗明旋不知道什么时候靠着椅背睡着了,直到列车员来查票才把他吵醒了。

        “喂,同志,你的票?”列车员向明旋伸出手要验他的车票。

        “呕,”明旋穿的是短袖军用制服,上车的时候他记得就把票放在了左上边的那个口袋里了,可是这会儿怎么也找不着了,他把四个口袋都翻遍了,裤子口袋也翻了,还是没有,“咦,咋回事?刚才还在的,怎么一会儿就不见了呢?”明旋不甘心地继续跟那儿翻腾,列车员不耐烦了,“喂,你到底买没买票?”

         “买了买了,不买票怎么上车呀!”明旋试图为自己辩解。

        “天天都有不买票上车的”列车员态度强硬起来“你是哪个部队的,证件拿来我看看!

        明旋没办法,只好站起来从行李架上把自己的背包取下来,翻出证件递给了列车员。列车员翻了翻就还给了他,“军人逃票可不好啊!”


        “我没逃票,我买了!”

        “买了?那票呢?拿不出来就只能补票了,别的都不用说了,赶快拿钱补票!”

         明旋知道这个时候自己是百口莫辩,没办法,只好掏钱补了张火车票。列车员走了,他就一个人在心里直犯嘀咕,这火车票怎么会不见了呢,莫非让小偷偷去了不成?

        “军人还逃票,真不害臊!”对面的丫头又在煽风点火了,脸上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弄得左邻右舍的乘客都探头探脑地往明旋这边看,明旋斜着眼睛看看她没理她,心想谁让今天自己倒霉,让她揪住了小辫子呢!

           列车总算到终点站了,人们都开始做下车的准备了。明旋站起来正要把自己的行李从行李架上拿下来,就觉得身后有人扯自己的衣服,回头一看,是那个丫头片子,于是没好气地说:“干什么?”

          “喂,旁边的那个包是我的,你帮我拿下来!”

         真新鲜哎,明旋忍不住心想,求人办事儿还这么横,不过坐了这么长时间的火车已经够烦的了明旋懒得继续跟她纠缠,也就顺手把她的包也拿了下来。

         “喂,这个是不是你的?”那丫头手里居然拿着一张火车票,“你擦汗的时候掉的,我看见了,就帮你收起来了!”

         “你怎么才拿出来?刚才列车员检票的时候你干什么去了?”明旋这个火大

         “车票是我捡到的,什么时候拿出来自然是由我说了算,刚才我不拿出来那是因为我不高兴,怎么了?”

         明旋这才恍然大悟,这丫头是故意的,为了报之前的一箭之仇故意报复的。弄清楚了这里面的因果关系之后呢,明旋应该是气得暴跳如雷才对,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对这丫头的火一下子突然一下都熄了,觉得她这个德性怎么就那么像自家的那个小妹妹,明旋不但没生气,从那一刻起竟然开始喜欢这个丫头了。

        “你是哪个部队的,叫什么名字?”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不敢说,怕我报复,对吧?”明旋试着用激将法,对这丫头灵不灵不知道,反正以前在明朗身上那是屡试不爽。

         “森林武警部队,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叫陆小鸥!”

         “原来我们是一个部队的,你说你姓陆?”明旋忍不住在心里犯了嘀咕,这姓肖的和姓陆的难道真的是有缘不成? 他在那儿一个人瞎琢磨,丫头却自顾自地下车去了。

-------------------------------------------------------------------------------------------------
本故事存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版权归作者所有,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