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亭外是平阳府

如果你是一只倦鸟偶然间降落,请在这里抖落风尘,栖息片刻!如果你是一名行者如清风般拂过,请在这里卸下寂寞,带走欢乐!平阳欢迎你
正文

陪读札记——第四章(9)

(2006-09-03 14:07:08) 下一个
                                              第四章 车轮上的故事—— 汽车,想说爱你不容易

        
          人生路上甜苦和喜忧,愿与你分担所有。难免曾经跌倒和等候,要勇敢的抬头。谁愿常躲在避风的港口,宁有波涛汹涌的自由。愿是你心中灯塔的守候,在迷雾中让你看透,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睛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


                                                                           (9)

        这些天我的心情可真好啊!没有了roommate,爸爸妈妈又要来了,真的是抑制不住的兴奋,经常一边做事一边不自觉地咧着嘴就笑了。老鼠好像没有我这么幸运,整天为研究那块布苦恼的不得了,抓耳挠腮的,一会儿说牙疼一会儿说扁桃体发炎了。想想他可能是上火了,博士学位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拿到的呀。于是我特意去买了苦瓜,据说苦瓜是清火的。晚上我做了苦瓜炒豆干,老鼠只挑豆干吃。

        “苦瓜是降火的。”我说“你难道不知道苦瓜又叫凉瓜吗?”

        老鼠一边点头说知道一边还是只挑豆干吃。

        “为什么不吃苦瓜?想都留给我一个人吃呀?”我很生气地质问

        “奇怪,明明知道两个人都不喜欢吃苦瓜,为什么一定要买,买了也就算了,为什么一定要做成菜?”

        “废话,买都买了,不做菜还能干什么用?”我气鼓鼓地瞪着眼睛。

        “可以贴脸吗!你们女人不是把什么都往脸上贴吗?黄瓜,西红柿,西瓜皮,苦瓜有什么不可以,大概可以去痘呢。”

        “我又没有痘。”

        “反正下回别买就是了”

        “不行!”

        “为什么?"

        “因为苦瓜是健康食谱里的,所以要经常吃。”

        “健康食谱里的菜那么多,为什么一定要吃苦瓜?”

        “你真是长了个奸臣肚子”

        “你的肚子是忠臣?那为什么每次遇到不喜欢吃的东西就往我碗里塞?”

        “懒得理你”我捏着鼻子吃了俩块苦瓜然后就声称自己吃饱了离开了饭桌。

        “还是再吃点儿吧,我知道你没吃饱。你可以只挑豆干吃,我不会说你的。”


        更不能吃了,否则又成了日后的小辫子。没事的时候就会被他拎出来抖一抖,会很不舒服。所以还是忍着吧,唉,为了苦瓜饿肚子真是不值得,看来以后还是不要强迫自己去接受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为好。


       吃过晚饭老鼠在网上闲逛,我因为没吃饱所以抱着一个苹果拼命啃,一边吃苹果一边凑在老鼠的边上看网。老鼠的鼠标在屏幕上晃了几下,在一个题目上停住了,我一看,是美女走光图几个字。然后就听见啪啪两声连击鼠标的声音,两秒钟以后出现了一个画面,是很大的一片沙滩,光秃秃的什么也没有,图片的上面写了几个字:美女都走光了!老鼠看着沙滩发愣!我已经笑得滚到床上去了,笑得我肚子疼!


        “有什么好笑的?”老鼠十分的恼火!

        “就是好笑吗!哈哈哈!”我真的是忍不住!老鼠斜着眼睛看我在床上笑成一团,一只手还握着没吃完的苹果,突然冲上来一把抓住我在脸上乱亲,美女走光图可以呆会儿看,我得先收拾你。”

        “别闹了,我又不是故意笑的,我实在忍不住嘛!不笑了还不行。”这样说着还是忍不住在笑。

        “好,看我怎么收拾你。”他一把我手里的苹果夺过去扔到了一边,然后开始扒我的衣服。

        “好了好了,我投降了,认输了还不行?”

        “这些家伙真是够可以的,没事儿把这种东西放在网上捉弄人,真是吃饱了撑的。”老鼠觉得被耍了很没面子。


         “放心,上当的肯定不止你一个。不过,真是痛快呀!是谁想出来的,太有意思了。喂,看见沙滩的时候是不是觉得自己像傻瓜?”其实虽然我小气,但是也不是一个幸灾乐祸爱说风凉话的人,但是凭你是谁,这样的时候不这样表现一下的话,情形一定挺没劲的。风凉话嘛这样偶尔说一说,也无伤大雅。老鼠不接茬,我抓过我的苹果又吃起来,转头看了看他又接着说道:“男人只知道性,不知道爱,所以男人是低等动物。”


        “女人只知道爱不知道性,所以女人连动物都不是。”他拿起武器为所有的男人和我作战了。

        “对,女人不是动物,是神。所谓女神女神,是也!”

         他又用他的老鼠眼斜着看我。

        “喂,错了,看女神不应该用这种眼神。!”

        “高贵的女神为什么都要嫁给低等动物作老婆,可见女神们都疯了。”

        “所以说,这不是个公平的世界,女神们的心里可都是委屈和无奈呀!”

         “那你就在这好好品尝你的委屈和无奈吧,我可要去实验室了。我这个低等动物还要为博士学位努力奋斗才行呢!我走了,女神!”老鼠逃走了。


        第二天早上一上班就听说MIKE没来上班,也没和经理打招呼,也没写辞职信,打电话也不接,反正莫名其妙的人就消失了。以后的几天一直都没有消息,大家还以为他失踪了,担心他出了什么事,到处找他,结果好不容易找到当初介绍他来的朋友,说他没什么事,就是不想干了,现在整天在家里上网打游戏其他的什么都不干,还说自己也劝过他,不打工就申请学校读书吧,可他就是什么都不想干了。


        Mike也是一个很特殊的男孩子,是在我们餐厅里打工的人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只有19岁。他以前在多伦多读预科的时候,就内向的很。听他的朋友说记得有一次放假所有的同学都回国了,宿舍里就只剩下他一个人了,后来他的钱用光了,可是父母寄来的下个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大约要再过一个星期才能到,他就躲在宿舍里喝了一个星期的水。等父母寄来的钱到的那天一下冲到饭店里这通狂吃,差点没撑死。


        预科要毕业的时候他的成绩也不好又不积极申请学校,就那么成天晃晃荡荡得过且过地混日子,后来同期毕业的同学都进了大学,就只有他一个人没地方去,又不敢和家里说,就撒谎说自己进了大学了。然后就在多伦多租了一间小房子,成天除了打游戏就是吃了睡,睡了吃,,不和人打交道,也不怎么出门,别说英语,连中国话都忘的差不多了。


        后来他的一个同学放假的时候去多伦多办事顺路去看望他,发现他都快变成傻子了,不说话,看人的眼神也呆滞的很,再这样下去恐怕要出事,于是就把他带回了伦敦。那个同学夏天正好在M餐厅打工,于是就介绍他也进了餐厅,在BAR上帮忙打杂。不管怎样从那以后不但有了收入,最重要的事和社会和人有了接触,这让他内向的性格多少有了好转。


        可是这个孩子做事就是奇怪的很,他因为搭我的车出了车祸以后也在家休息了一段时间,后来保险公司的部分赔偿陆续的到帐了。等到他再上班的时候发现他多了一个能拍照的手机,开始也没特别在意,可是有一天下班的时候他的那个朋友扯住我说,Bonnie 姐,你知道他花多少钱买的手机吗?我说手机能有多少钱?结果他告诉我说是花了一千八百加元买的,我当时就呆住了。他的朋友更是用无奈的口气说:“没办法,怎么劝都劝不住,他也不攒着钱交学费,也不打算考托福申请学校,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说完叹着气走了。当时就觉得这个孩子如果再没有家长在旁边看着,真的就算废了。


       虽然说Mike也像JENNEFER一样叫我姐姐,可是他又不是我的亲弟弟,我好像实在没有必要为他操心。尽管如此,后来当我听到了他的这些消息,还是觉得心里真是堵得荒。觉得那么年轻的孩子可能就这样荒废了最好的时光,进而荒废了他的整个人生,不知道该不该有人来负这个责任,如果该有人负,是谁,在哪里?


        Mike没来上班的那天中午休息的时候,我们又像往常一样到麦当劳去聊天喝东西。刚走到门口,就看见JENNEFER哭着 从里面冲了出来,紧接着那个JONE也从里面出来了。我们大家不自觉的一起回头,就看他们出门以后朝相反的方向各自走远了。

         “JONE和JENNEFER分手了,和JASIMIN好了,我也是刚听说的。”一个朋友一边拉开麦当劳的门一边说道。

         “我们餐厅的JASMINE?那个菲律宾女孩?”LUCY惊讶地问

         “嗯!”

         “她不是有男朋友吗?”

         “刚刚分手了。”

          “是吗?”LUCY不知道接下去该怎么说了,就叹了口气。

          “有什么好哭的?为一个满脸都是斑点的人哭值得吗?他以为他是谁?白马王子?有他那模样的王子吗?如果没有一张像样的脸,也总该有像样的人格才对!外表和心灵都丑的人留恋什么?”我越说越气,“回我们中国到大街上闭着眼睛随便抓一个男孩子都比他强。”我终于有机会发泄一下我对那个家伙讨厌之极的情绪。


        晚上上班的时候又碰到JENNEFER,她的眼睛还是红红的肿肿的,小个子经理来看过好几次,问她是不是要回去,担心她这样不能给客人提供好的服务,可是她坚持留下来。好在那天晚上不是很忙。我们有空站在工作间了聊了几句。

        “我以后可怎么办呢?真是不想活了!”

        “离开他才能好好的像个人样的活着,真是的,他算什么?”我说

        “可是没有他身份解决不了,又不能读书,签证也快到期了。”JENENEFER还是不停地哭。

        “有他就能解决身份了?他是那种肯为别人考虑的人吗?JENNEFER,快醒醒吧。靠谁都不如靠自己,要是能回学校读书还可以继续办理学生签证的。如果实在有困难没办法在这里读书,就回国嘛。在中国你也没有身份吗?回国多好啊,守在在父母身边用心读书,还愁找不到男朋友,中国的男孩子多好呀,多有人情味儿啊。为什么一定要留在这里受罪?”

        JENNEFER渐渐止住了哭声,“我今晚就给爸爸妈妈打个电话商量一下,我也不想在这儿呆下去了,真的是太累了。” JENNEFER说着话,目光却呆呆的,一潭死水一样。看着她的样子,我的心情好像也变得很沉重。


----------------------------------------------------------------
琐琐碎碎,零零散散,平平淡淡,真真切切。
与朋友们一起分享,我自己的人生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